2019年7月2日星期二

探望江天勇任全牛被喷辣椒水

【民生观察2019年7月2日消息】本网获悉,河南郑州三位律师常伯阳、马连顺以及任全牛在探望身体抱恙的江天勇律师时遭警方包围并强行带走,任全牛被恶警无故喷辣椒水,三人被非法控制七八小时后才获得释放。

据悉,因得知最近江天勇律师身体抱恙,因此三位律师趁在异地办案时顺便开车前去探望已出院四个月但一直遭当地警方软禁的江天勇。三位律师是在6月30日上午近十一点到达江天勇父母位于罗山县灵山镇的家。不过三位律师刚到江家大门口便有国保上前以未知来人是何身份需要查验为由要求出示身份证件,遭到三位律师的拒绝,同时,律师要求国保出示证件,但该国保拒绝出示。

由于当时国保人数不多,因此律师在不加阻止的情况下进入江家,与江天勇问候叙旧。不过三位律师坐下不久,江家门外便聚集大量便衣和制服人员,并向屋内喊话,要求查验来访人员的身份证,遭到江天勇律师的呵斥,指警方无权随意查验公民身份证,并强调罗山县警方四个月来一直非法骚扰、跟踪、软禁等做法是知法犯法执法犯法。三位律师向制服人员表示,随意查验身份证的做法毫无法律依据。而对方(派出所制服警员)恳求三位律师配合一下他们的工作,并表示他们也是没有办法,但始终说不出法律依据。

大概十二点不到,三位律师起身准备与江天勇律师一起出外午膳,在大门口被聚集的二十多人包围,对方继续以查验身份证为由,要求律师配合,双方交涉期间,三位律师强行被警方推进车内,送到灵山镇派出所。而任全牛律师再与对方理论期间被一名恶警近距离正面喷射辣椒水,随即感到严重不适,但派出所并未理会。

随后,三位律师又被带到罗山县公安局问话。据律师透露,去到公安局后,警方要求给三位律师做笔录,但又讲不出什么依据。三位律师便由此被非法控制七八小时,至晚上近八点才获释放,而罗山县公安局并无作出任何说明,连向当事律师胡乱滥用辣椒水一事都装作无事发生一般。

根据本网了解的情况,大概八点多三位律师开车离开罗山县公安局,已回到酒店?而遭喷射辣椒水的任全牛律师的面部疼痛不适已经有所缓和,除了还有些许灼伤刺痛之外暂时无大碍。

江天勇律师愤言,罗山警方随意查验身份证的行为本就非法,是恶意侵犯公民权利的行为,而在非紧急情况下滥喷辣椒水的行为更是恶行,从中充分显示了公权力不受制约之下的傲慢任性和专横霸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