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5日星期四

梁颂基、张五洲案下月初开审

【民生观察2019年7月25日消息】本网获悉,广州维权人士梁颂基与同案张五洲被控“寻衅滋事罪”案于今日7月22日举行庭前会议,定于8月6日上午九点在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根据起诉书显示,梁张二人被指在“2018.9.20孙世华被侵害案”事件中编造虚假信息、起哄闹事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以暴力方法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等违法行为,公诉方称“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建议以“寻衅滋事罪”论处。

而张五洲则被加追一条“妨碍公务罪”的罪名,警方指其在2015年弟弟张六毛于广州第三看守所羁押期间死亡事件发生后前去三看处理相关事宜时在接待大厅扇打警员,因此触犯“妨碍公务罪”,公诉方认为张五洲“以前犯数罪”,建议法院“应当数罪并罚”。

据广州知情人介绍,2018年9月20日下午,“9.20孙世华被侵害案”发生后,梁张二人基于当时在现场目击事件经过,出于实事求是的态度,二人与翌日(21日)分别发表声明将当时的现场情况公诸于世,张五洲更撰写文章抨击警务人员的恶劣行为。同时,事件受害当事人孙世华律师正不断循各种法律途径进行维权行动(当时本网均有跟踪报道)。不过,在事件发生二十几日后,梁张二人遭到警方拘捕,罪名为“寻衅滋事罪”。有消息指当时荔湾区警方以事件当事人并未声称9.20事件当日在华林派出所曾遭受侵害,因而警方认为梁张二人涉嫌造谣生事、污蔑警方。

知情人透露,梁颂基被拘捕后曾要求警方向孙世华本人求证自己所发声明的真实性,但遭到警方拒绝,警方指当事人孙世华声称事发当日在华林派出所并未遭到侵害。不过上述消息暂时无法证实真伪。

知情人表示,按照起诉书内容来看,梁张二人被判刑的可能性几乎可以肯定。广州当局正好利用此事实行打击报复,将两个活跃的眼中钉拔掉,不过整个事件峰回路转的剧情耐人寻味令人唏嘘。

相关报道:梁颂基、张五洲案庭前会议在即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3/2019/0717/1877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