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4日星期四

石家庄访民张翠磊拍照手机被抢 湖南黄光玉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8/4消息:今天上午,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访民张翠磊和丈夫邢勇成到石家庄市检察院递交抗诉申请,遭到保安推搡,拍照被抢夺手机。

张翠磊说,2015年底拿到的河北省高法的裁定书,今年2月底到最高法申诉再审被告知到河北省检察院抗诉,抗诉期限是两年。之后我们到省检查院要求抗诉,又被告知该案归石家庄市检查院管辖。我们今天到石家庄市检察院接待人员说抗诉期是半年,我的案子过了抗诉期。我要求看法律条文他态度粗暴不给看,两个保安过来推搡我,我给他们拍照手机被他们抢走了。我说公安部都发文了拍照合法,允许公民监督执法你为什么抢我手机。保安说,那是公安部的规定,我们这就是这样。

张翠磊和丈夫邢勇成是因为拆迁方不执行拆迁协议上访,2014年夫妻双双被石家庄市公安局长安分局以到中南海周边非法上访,扰乱当地公共秩序为由拘留,张翠磊夫妻认为对他们的处罚理由属于警方虚构,随起诉到法院,接连遭遇败诉。
  
昨天,本网报道了湖南吉首市访民黄光玉北京讨说法被送天安门派出所
http://msguancha.com/a/lanmu1/2016/0803/14712.html)随后她被天安门派出所送到久敬庄,地方政府将其接回去后吉首市公安局于今天下午对黄光玉做出拘留10天的处罚决定,理由是其到天安门非正常上访扰乱公共场所秩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