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7日星期一

河北沙河访民周粉香被以寻衅滋事罪判刑两年六个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6/27消息:河北省沙河市访民周粉香,6月23日被沙河市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一审判处有期徒刑2年零6个月。

判决书中指,周粉香是因为去年8月30日和弟媳在沙河市拘留所被拘留期间大喊大骂毁坏监控器和门禁器,9月7日被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羁押于邢台市第一看守所,9月16日逮捕,3月24日公诉,法院排除了沙河市检察院对周粉香非法上访也构成寻衅滋事罪的指控,对周粉香没有毁坏上述物品的辩解不予采信。

据悉,去年阅兵期间周粉香因为弟弟被人打伤,公安局一直不做法医鉴定和弟媳一起进京上访的。她最初的上访案件是发生在1997年,当时村里调整村民的承包地前做出了一项规定,凡是在土地调整之前已出嫁的村民,不管户口迁没迁走,在本次土地调整中一律不得分包土地。周粉香虽然已经离婚也被划入此列,没有了分包土地权。 多次和村里交涉没有结果后 ,周粉香开始逐级反映直至进京上访,也因此被多次拘留、劳教。

相关报道:河北沙河市残疾访民周粉香已被批准逮捕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5/1014/13310.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