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6日星期三

河北磁县李九江等四村民因上访被判重刑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7/6消息:河北磁县绝症访民李九江6月29日一审被磁县法院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和寻衅滋事罪两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3年,他的同乡贾太青以相同的罪名被判刑3年6个月,付爱国、王美娟被判刑3年。

李九江的判决书中记载,李九江是于去年10月28日因涉嫌聚众扰乱公共秩序和寻衅滋事被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的12月4日检察院批准逮捕,检察院认定李九江通过电话串联、煽动贾太青王美兰等人趁北京召开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之际,预谋到北京非信访场所中南海周边非访,给磁县政府施加压力,要挟政府解决诉求,并在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召开当日到中南海周边非访,形成20多人集体访,威胁镇领导要曝光其不作为,刁难劫访人员等违法行为。

磁县法院审理认为,检察院对李九江的指控属实,并有贾太青等证人证言和通话详单可供证实,对公诉机关指控的李九江在国家敏感时期以信访维稳相要挟要求旅游的犯罪事实,经查,李九江和村干部在国家敏感时期利用公款去旅游是事实,但现有证据不能证明是李九江无事生非非要去的,不符合寻衅滋事罪中强拿硬要的犯罪特征,故对公诉机关的此项指控不予采信。遂后作出上述判决。

李九江的家人说,李九江是因为对土地征收补偿不合理上访的,为此事上访的村民很多,也有很多人因此被拘留。李九江以前也被拘留几次,也被批捕过,去年查处他患了癌症,但他还是忍不下这口气继续上访,这次被判了刑。李九江不服判决已经上诉到邯郸市中级法院,目前还没有立案通知。

相关报道:河北磁县李九江等四访民被批捕 多人出逃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2016/0216/13955.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