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5日星期二

维权人士黄燕涉嫌妨害公务罪一案被延迟开庭日期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年7月5日消息:湖北维权人士黄燕涉嫌“妨害公务罪”一案,原定于2016年7月8日上午9点在广州市荔湾区法院开庭,本周一法院突然通知黄燕家属原开庭日期取消,本案延期开庭,时间待定。

7月5日晚间黄燕丈夫吴先生告诉本网,本月初他和代理律师接到广州市荔湾区法院通知,黄燕涉嫌“妨害公务罪”一案将于7月8日上午9点在荔湾区法院开庭审理,黄燕已经从佛山顺德看守所转移到广州第二看守所羁押,黄燕身患癌症、糖尿病,病情非常严重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此前多次申请取保候审均未获批准。7月4日上午,荔湾区法院工作人员突然打电话给吴先生,告诉他黄燕的案子延迟开庭时间,具体原因不明,也没告知延迟到何时。

黄燕曾参与多起维权事件,长期声援高智晟、郭飞雄等维权人士,一直遭到打压。2015年11月27日黄燕被佛山警方从广州荔湾区的家中抓走,以涉嫌“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刑拘,关押在顺德看守所,知情人士则表示黄燕被抓是因为参与佛山土地维权事件。对于黄燕身患严重疾病仍被刑拘且不予取保候审一事,其丈夫吴先生表示,顺德那边一直都是那么黑的!他希望各界能关注狱中病重的妻子,希望黄燕早点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