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星期一

教师节全国多个省民办代课教师进京上访请愿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9-10消息:今天是全国第二十九个教师节,全国多个省的民办代课教师冲破围追堵截后成功抵京上访请愿,上午老师们已逐渐汇聚到了教育部。

现场伊老师、袁老师向本工作室介绍,今天已成功到京的有河北、陕西、山东、江苏、浙江、吉林等多个省的民办代课教师代表。上午十点多教育部前已汇集了二、三百人,大家正坐在教育部信访办前等待接待,同时还在等其它老师过来。据悉,当时还有部分老师在国家信访局那边。

其实今天更多的老师被截访、软禁在了家中不能到京,袁老师说他们到京的老师是想了很多办法才成功抵京的,像他是7号就提前到京了。袁老师说从前天开始到今天,他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了,都是各省老师被截访不能来的消息,像山西的李文奇、山东的易老师等。

据悉,民办代课教师这次教师节上访,仍是就他们的身份问题、老有所养等问题讨说法。这是个老问题了,可是拖了一年又一年,经过了一个教师节又一个教师节。


以下是今天教育部前的现场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