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维权人士曹顺利疑被刑拘 访民打标语声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9-30消息:今天,武汉异议人士秦永敏给本工作室发来消息,称据他接北京人士消息,“失踪”多日的北京著名维权人士曹顺利很可能已被刑事拘留。这个消息传开后,立即引起了曾获得曹顺利帮助的北京众访民的高度关注,他们今天在北京南站聚集打出了“曹顺利我们想你的标语”。
 
以下是秦永敏的文章和访民声援的图片:
 
刘晓芳公布——北新桥派出所:“曹顺利28号刑拘”
秦永敏
 
自从曹顺利女士9.13失踪以来,本人一直在国内外寻找她,可叹的是,终于有消息说,曹顺利女士已经于9.28被刑事拘留,现在关押于北京第一监狱(疑为看守所)。
9.30.12:30前后,和曹顺利女士一起在外交部要求参加草拟中国向联合国提交的人权报告的刘晓芳女士打来电话,向本人通报了如下情况:北京北新桥派出所找了他们的代表韦淑英女士,告诉韦淑英说,曹顺利女士已经于28号被刑事拘留,意思是别再找了,什么也别做了,是外交部下令不让曹顺利出国的,人在第一监狱,该监狱可能在外地。派出所并且追问了是谁组织他们,韦淑英说了有刘晓芳等人,要刘晓芳有点思想准备。刘晓芳还说,昨天纽约有人给她打电话要材料,把材料找到后,对方的电话就打不进来了,打进来后没有铃声。
刘晓芳说,现在的问题,应该是怎么给曹顺利找律师。
目前,我还不能核实以上情况,但也相信以上情况不会有很大出入。因此基于上述,本人发起的寻找曹顺利活动自然终止。现在,我需要的是提请国内外一切有正义感的人明确这样一个基本事实:曹顺利是为中国的访民和全中国的民众伸张人权而被捕的!因此,我希望大家一起来为曹顺利女士提供必要的法律帮助和道义声援!
                                                                                                                            2013/9/3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