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30日星期一

湖北随州国道改建拆迁 农妇蒋兰芳突发死亡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9-28消息:近期,本工作室接到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北郊办事处双寺村九组村民刘秋风的电话说,她母亲蒋兰芳因拆迁突然死亡了。刘秋风说,因316国道改建他家被纳入了拆迁范围,此前他家中二间二层的正房已达成协议了,但尚有几间小瓦房尚未达成协议。
 
2013年9月13日8点,刘秋风和他父亲都有事外出了,家中只剩下母亲蒋兰芳一人。可就在这时,双寺村干部等一批人开着挖机突然来到他家对其家未达成协议的瓦房进行强拆。随后不久就传来了蒋兰芳死亡的消息。见到四十五岁还不到的母亲就这样去世了,刘秋风及其家人悲痛欲绝。当天上午刘秋风等就拖着蒋兰芳的尸体准备到316国道改建拆迁指挥部讨说法,于途中被北郊派出所警察等截住抢走尸体,刘秋风和他的姨爹被带到了北郊派出所,刘秋风当时还被戴上了手铐,直到下午刘秋风等被释放。
 
获悉这个消息后,我们又致电北郊办事处、北郊派出所了解情况,北郊派出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情况,他说当时确有村干部带人去拆蒋兰芳家的瓦房,蒋兰芳当时坐在房中不出来,就被人拉了出来,房子很快就被拆了。对于拆迁时双方有没有发生冲突,该工作人员表示“没打架”。 房子被拆后拆迁人员即离开,但没走多远就听见蒋兰芳的“吆喝声”说喝了农药, 拆迁人员返回后发现蒋兰芳喝了农药敌敌畏。于是拨打120并送医院,在北郊一涵洞旁120赶了过来对蒋兰芳进行了抢救,但蒋兰芳最终不治身亡。蒋兰芳的尸体被转到了随州殡仪馆。对于官方的这种说法,刘秋风告诉本工作室说他父亲当时表示“闻到了一点药味”,而他见到他母亲时并未闻到药味。
 
今天,刘秋风的父亲向本工作室表示由于官方认为他们没有责任,现在虽然多次谈判但还没有结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