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3日星期一

南周事件”被拘公民张荣平 接到法院行政上诉案传票

广东网友张荣平,因为2013年1月8日在声援“南方周末事件”现场,与几个在场的“五毛”抢夺旗帜而发生了争执,后被广州市警方(梅花村街派出所)以其打人为由拘留了10天(未给行政处罚决定书),拘留地点是越秀区拘留所。 据悉,张荣平从拘留所出来后,对广州市警方对他进行行政拘留的处罚不服,将广州市警方告上了法庭,法院一审的结果张荣平依然不服,就向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了上诉。昨天,张荣平收到了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受理上诉案件通知书》和广东省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传票,要求张荣平在2013年10月21日15时30分,到该院第四十四法庭接受该案的审理。张荣平对此说道:“今天,我收到广州市中级法院受理我的行政上诉案件的传票,为推动和见证中国民主与法制建设的进程,欢迎大家到时参加旁听!如果我自己辩护,我就说:‘我藐视独裁政府的法律,随便你们怎么判,我相信历史会给我公正判决。’” 据了解: 张荣平,1969年出生,湖南人,一直在广东打工。大约2010年底,他自从开通了微博开始关注百姓维权事件以后,就开始思考中国的社会问题,联想到自己的亲身苦难经历,逐渐认识到专制制度是所有中国社会丑陋黑暗现象的根源,只有民主才能救中国。于是他就开始积极加入到民主运动中。从2011年8月起,他的微博被国保关注,国保多次找他谈话,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他被“喝茶”的次数越来越多。后来他把他“喝茶”的经过发表到微博上,号召网友都去勇敢的喝茶,许多人都因此深受鼓舞。2012年4月底他在广州参加网友的同城聚会,商议组织街头活动的办法,但没有达成一致意见。5月1日,张荣平一个人在街上发传单,唐海冰和王阳宁也表示愿意协助拍照。他们带上200份传单在去大学城的途中,国保闻讯带着大批警察把他们拦截了。他被以“煽动暴力抗拒法”刑事拘捕37天。在看守所期间,他努力抗争,绝食了8天,6月7日他哥哥将他取保候审出来。从看守所保释出来后,他又立即前往武汉、北京等地拜访了秦永敏等中国的异议人士。在此前后的一段时间,他先后发表几十篇文章,如《颠覆无罪》《正义盟攻略》《民主革命简议》《拥抱自由的明天》《最后的忠告》《自由军通告》《英雄无悔》等等,通过这些文章在微博和QQ群上传播,号召网友积极从网络上走到现实中参加同城聚会,以此作为他民主运动理念基础来推动中国的民主街头运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