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河北涉县政府人员北京市局前暴力截访 众访民齐心营救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2/29消息:今天中午,吴继新等十数访民到北京市公安局门前看望昨日遭遇抢劫的浙江乐清市访民金丽丽时,偶遇河北涉县井店镇政府人员暴力截访。

江苏南京访民胡云拿出手机准备拍照被穿灰色衣服的截访男子大声呵斥,追过去抢夺其手机。

闻讯赶来的吴继新、张翠磊、王心灵、杨秀梅、汤树秀、闫春凤、杨宗生、王金兰、李志国、刘緊才、吴翠美、吉林王胜江等人一起上前制止暴力截访,张翠磊拍照取证再次遭到截访暴力制止。红衣截访人员称,你们这样会害了他的,回去肯定要刑事拘留他,拘留3个月,已经有10几个人被拘留了,地方有规定。

被强截的程海忠和妻子候学苗不顾截访人员的威胁、阻拦,走到北京市公安局前的20路车站处准备乘车离开,被红衣男子死死缠住。胡云上前制止红衣男子被其挥拳打在了胸前,最后在众人的帮助下程海忠夫妻才乘车离开。和程海忠同时被截的一老人则被带回原籍。

据了解,金丽丽是因为被本地的泼皮无赖金晓荣无故寻衅暴力殴打致残,警方不立案处理而上访,上访期间被地方政府勾结北京丰台警方把她暴力绑架,致使她再次受伤瘫痪。她回京后就一直找北京市公安局投诉,一直没人理会,她迫于无奈才“定居”在北京市公安局门前讨说法。昨天被人从北京市公安局门前推到很远的地方,然后那人抢了她的东西就跑了。金丽丽说,这个人经常和北京市公安局还有正义路派出所的人来这赶我走,他把我包括手机在内的物品都抢走了。

程海忠夫妻则是因为房产证被无故收回,造成他和邻居的宅基地纠纷,2013年,在他翻盖旧房时,邻居依仗其表哥是武安市市长的权利把程海忠父子打成重伤。程海忠为此起诉到涉县法院,法院至今没有处理结果,不得已才进京上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