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8日星期日

上海当局为两会清场 高雪坤等多名访民被拘留或软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6/2/28消息:一年一度的两会就要在京召开了,刚进2月,上海当局就开始了各种形式的维稳,近日又有多人被看押、拘留。

本位志愿者从上海访民处获悉,2月22日上午九点,上海访民朱宝根被闸北区三泉路派出所诱骗去,以扰乱单位秩序的罪名拘留10天。

2月25日,上海嘉定区访民高雪坤准备进京上访时在虹桥火车站被抓到安亭派出所,派出所对他做出了行政拘留10天的决定,现关押在嘉定区拘留所。

此外,还有多名上海访民被软禁。据悉,2月25日上海黄浦区访民陆美英也被从家中抓走,以街道、纪检、司法、警察和云南社区书记为维稳团队的多名政府工作人员把她看押在虹顶度家村,限制其自由。

2月27日,上海黄浦区访民戴光阳被拘留4天后也被关押到虹顶度家村。

上海浦东新区访民高国庆,2月 26日在北京国家信访局附近遭到绑架被连夜押回上海,送往当地一家宾馆,不准外出 。关押他的人告诉他 “两会后放你。”

2月27日,上海普陀区访民刘金娥、仇秀娣、虞月明、唐明兰、潘金凤、虹口区的访民张富英、嘉定区的访民李琴、青浦区的沈兰珍在北京上访期间被非法截访回沪。

其中75岁的刘金娥被上海驻京办的多名人员,抬头扛脚,不顾她患有严重脑梗、糖尿病强行押送回沪。

上海访民质疑,中央三令五申,法律也有多项规定不准任意关押访民,不准私设黑牢,上海还在无法无天,倒行逆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