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河北固安李会民宪法日到中南海上访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2/6日消息:河北省固安县刘园村李会民,宪法日的当天到中南海上访,被府右街派出所送到马家楼,地方接回后将其拘留。

昨天上午,李会民在去廊坊拘留所的途中电话告诉访友,她要被拘留10天,旁边的警察也肯定的说是拘留10天,之后她的电话在无人接听。

据了解,2001年村里照顾李会民家贫困,把一块闲置地给她家耕种。2005年李会民响应植树造林美化固安的号召,在这块地里种了共计349棵杨树。

2008225原刘园村委书记刘金强伙同村民刘金宝将李会民地里的树偷伐、偷卖。李会民三次求助固安县新城区派出所,派出所都没出警,理由是书记办的事他们管不了,派出所郭所长还指责她多事。

在警方的包庇、纵容下,李会民家地里的树木被偷光,刘金宝还在李会民的地里违法建房,给她造成了严重损失。

李会民为此多方反映,受到打击报复20096月被固安县新城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两次告诫;201091314、日连续2天时间,李会民每去上访新城区派出所都把她强制带回,非法拘禁与所内,傍晚才让她回家。15日又被拘禁,李会民愤怒之余砸了停放在派出所院内的一辆车玻璃,被固安县公安局以毁坏财物为由拘留12天,至今没给处罚决定书;2011115日李会民到省信访局,被固安县信访局来人拦住带到一宾馆,数小时后,固安县新城区派出所来人把李会民围住,李会民非常恐慌,就把身上携带的一小瓶汽油摔碎,以求自保,固安县公安局以非法携带危险品为由拘留她15天;2011128日固安县公安局又以李会民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把她拘留10天;2011211日廊坊市劳动教养委员会以李会民到中南海非法上访为由把她劳动教养1年,之后又因到中南海上访被多次拘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