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6日星期六

被刑拘的湖北黄冈维权人士胡俊雄获取保释放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2-6消息:1031日在奥运老人王秀英家中被丰台警方带走刑拘的湖北黄冈维权人士胡俊雄昨天下午取保释放。
据悉,这次胡俊雄被抓是因为1017日北京警方搜捕访民的一条消息发到了网络上,先前被抓的山东维权人张超向警方供认这条消息是胡俊雄提供而被抓捕,111日以寻衅滋事刑拘。

胡俊雄被抓后遭到了预审的辱骂,连续提审10几次,被抓的第一天半夜都被提审,要让胡俊雄认罪,还要追究办电脑培训班的事。

在丰台看守所关押期间因为环境恶劣所致,胡俊雄心脏病发还有头晕、心慌等症状仍被勒令值班,每晚值班一小时,给他治病的药也就是救心丸。看守所内的伙食还极差,所内让采买时胡俊雄自己购买的食物分给同仓无法购物的人也遭到了刁难。

直至昨天下午湖北黄冈国宝给胡俊雄办理了取保候审手续,在他们的“保护”下才离开看守所,并勒令胡俊雄在他取保候审期间必须回原籍居住,不能再留在北京,更不允许他在修电脑。

胡俊雄,1995年开始从事科普工作和民运、维权活动,1998年因组建中国民主党被开除公职。2006年起,先后在湖北、浙江、上海、北京等地从事维权、科普、计算机启蒙教育等全职义工活动。2012年他在北京创办的德赛电脑培训班开班之际被抓捕,之后又因办电脑培训班被北京警方多次抓捕、殴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