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河北访民彭博等多人到联合国开发署上访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12-23消息:河北省玉田县访民彭博今天上午8时许到位于北京朝阳区的联合国开发署驻京办事处上访,被朝阳区公安分局三里屯派出所带走拘留。

据和他同去的访民说,今天有两车访民被拘留,第一车拉走了8个人,第二车也有10来个人。彭博去的晚没赶上第一车。
 
据了解今天到开发署的有数十访民,其中部分是自己要求拘留,要求拘留的访民只要把身份证交给警察,警察核实完身份,看看他们身体基本情况,符合要求的就会被带走拘留。而这些被带走拘留的人还会被警方要求在处罚决定书上写下,“服从,不申诉的字样”。
 
据悉,这些被拘留的人都是因为冤案多年得不到解决,还因上访被政府施以各种手段打压、迫害。为了解决冤案,保障他们的基本人权,他们不得已才到这个访民认为的国际人权机构来鸣冤,希望得到国际社会和人权组织的关注。更希望引起北京最高机关的重视,解决他们的诉求,早日重返家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