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新疆铁门关市征地拆迁引发群体上访 十多人被拘留

民生观察网2014-4-13消息:今天下午,本网接到新疆农二师土地承包经营户电话,反映他们近期因征地拆迁上访遭殴打拘留,现还有人关在看守所内。

据介绍,2012年新疆铁门关市挂牌成立,建址选择在新疆建设兵团农二师29团。随即这里9000多亩土地的承包经营户被纳入了征地拆迁范围,但由于补偿安置低且不到位,2014年3月24日,农二师29团场园艺5连、园艺2连、养殖小区等70多家农户到师部上访时被拒之大门外,农二师信访办孙姓主任等人还对承包经营户们大声斥责,并出手将上访妇女王春华粗暴的推搡倒地,后送往医院。一群警察在旁不仅未制止这种暴力行为,还监视着上访群众,不准拍照,凡发现拍照者,抓住后全被强行删除图像信息,而警察自己却拿着DV和相机随意对上访群众进行拍摄和录像。

2014年3月25日,29团部分被征地的拆迁户再次到二师上访,由于信访部门不接待,因此,几个妇女拉起了“共产党万岁”的横幅,并高喊着共产党万岁!孙姓信访官员再次出面干涉时,旁边还跟着十来个特警,后来工作人员在抢夺上访群众相机的时,孙姓信访官员又出手对上访妇女王道荣进行推搡,致王道荣当场昏倒在地。

3月26日,上访群众再次来到农二师信访办讨说法,结果遭到大量抓捕,有7人被指堵门扰乱了办公秩序行政拘留七天,3人被拘八天。

4月10日,29团承包经营户高旭光等再次到农二师信访办上访,结果高旭光被指参与了3月26日的堵门行动,还进行了拍照“违法”行动。高旭光当即被抓,并被宣布拘留十天,现在还关在铁门关市看守所内。

以下是近期的上访图片:











中为信访官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