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1日星期一

湖北30多个县市民师教育厅前进行大规模静座请愿(附视频)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4-21消息:今天上午,湖北全省多个地区的被辞退的民办教师齐聚湖北省教育厅前静座请愿,要求解决民办教师们老有所养的问题。
 
据现场的老师告诉本工作室,今天到达武汉的有30多个县市的老师们,人数达近千人。老师们到达教育厅后,即齐坐在教育厅前。上午,老师们要求与教育厅长对话,但教育厅派出的却是一位副处长,谈话再次无果而终。
 
老师们表示他们不仅今天不会离开教育厅,明天还将继续,并将进行绝食。
 
据悉,今天到达武汉的民师很多任教一、二十年,有的甚至二、三十年,但上世纪被强行辞退回家时,什么补偿也没有,更没有获得养老保障。现在,全国其它许多省出台了方案解决他们这批上世纪民师的养老问题,如本工作室刚发布的山东省的民师解决方案(山东解决民办代课教师问题的方案终于出台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11/2014/0414/9730.html),但是在湖北省却坚拒解决这批老师的养老问题,甚至不承认他们的教师身份。

最新消息:据志愿者现场 了解,由于下大雨老师们被迫散开,大部分老师被迫进到湖北省教育厅内,将教育厅的二个大厅给占满了,还有部分老师不得不待在室外。据志愿者观察,今天到场的民师达一千多人。

以下是今天的现场图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