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4日星期一

香港保钓船长杨匡偷越边境案开庭多人被控制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4-14消息:香港保钓船长杨匡所谓偷越边境案今天下午二点半在深圳南山区法院204庭審理,多位在深圳的维权人士因此被控制禁止前往法院声援。
 
深圳维权人士郭永丰就住在南山区,今天一大早他接到电话被警告不能去南山区法院。下午一点钟,郭永丰又被其所在地南山区平山村社区民警带到治安室,一直留置到三点过后才让他离开。
 
郭永丰说,据他了解同在深圳的维权人士妙觉可能也被控制了,而妙觉稍早前在推特上发文说,她已接到国保的电话劝她不要去法院。
 
本工作室下午还致电杨匡的妻子、维权人士刘沙沙,其电话也不通。
 
2012年8月15日,杨匡作为“启丰二号”的船长,登上钓鱼岛,展示五星红旗和青天白日旗,随后被日本警方拘押,并强制遣返。去年2013年的春节前后,杨匡和刘沙沙在四川要求释放狱中政治犯;3月7日和8日,杨匡是两度前往刘霞的家。那一次,很多香港记者也一同被在刘霞家驻守的国保殴打,杨匡被遣送出境。这事已经造成北京当局对杨匡是挂了号的,而且当时已经威胁他‘五年之内不得返回大陆’。



杨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