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4日星期四

河北沙河周粉香等10访民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4-24消息:河北邢台沙河镇西冯村周粉香等10人今天上午被邢台市公安局行政拘留。据周粉香的好友说,这次拘留她们可能是因为415日去了马家楼(接济服务中心)。从马家楼回去派出所就给她们做了笔录,做完笔录就让回家了,周粉香连笔录都没做。

昨天下午沙河镇派出所连续两次到周粉香家里去找她,找不见人就给她打电话让她今天去派出所。周粉香问了和她一起去马家楼的几个人,都说接到了派出所通知。但她们不想躲,经历了这么多年的上访、折磨,她们已经有足够的勇气面对发生一切。今天上午她们10人被拘留,周粉香告诉她的亲属,她的拘留期限是7天。

周粉香10几年前嫁到外村,户口还没迁走,西冯村就剥夺了她口粮田的使用权。没有口粮田等于掐断了她的生存命脉,加之婚姻变故,本就身体残疾的她为了生存多次上访。                                           


在上访期间被非法拘留7次,2011年在拘留期间,迫于强权签了息诉罢访协议,2012年又因上访被非法劳教一年。她说,上访让接访的打,在拘留所被管教打,让她冤上加冤,法院不给立案,诉求无门。她的好友也替她鸣不平,李克强总理也曾说过“不能让百姓求助无门”可现在百姓除了坐牢不用求,其他的是千求万求无人应。中央高调“关注民生”原来是“管住民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