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29日星期二

紧急关注:林昭墓约三百祭扫网友遭非法抓捕(滚动)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年4月29日消息:今天上午11时许,在苏州祭扫林昭墓的尹旭安先生告诉本工作室说,今天是林昭的祭日,全国各地约有三百多网友自发的来到苏州灵岩山祭扫林昭墓。在大家正准备上山扫墓的时候,布控在林昭墓山下的数百警察将他们非法抓捕。目前,包括知名律师唐荆陵在内的近三百名网友,已被苏州警察分别控制在了十多辆警车中,他本人被推上了一辆大型警用巴士中控制,现在说话很不方便。 不久,本工作室就在通话中听到有人呵斥尹旭安“不许通电话”,随即通话就被挂断。(尹旭安电话:18501326119) 另据大连维权人姜建军(15566850651)消息称,今早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公民,在前往林昭墓所在地苏州灵岩山下时,突然被风驰电掣而至的多辆大客车上跳下来的一百多名佩戴“特勤”臂章的强力人员包围抓捕,被抓的人有刘士辉、翟岩明、陈剑雄、张圣雨等等,所有这些公民都被强行押上车,不知会被带往何处。 本工作室将持续关注苏州警方非法抓捕合法公民的事件。 最新消息:维权律师唐荆陵与维权人士徐丽艳等人,现在已被带到了苏州市胥中派出所内,目前,徐丽艳因遭非法抓捕而突发心脏不适症状。 12:09分,本工作室接到尹旭安电话称,他们被抓的网友被警方分成多个小组,分别带到了苏州市的不同派出所里。他现在和19名网友被带到了苏州胥中派出所内且被20多名警察看管着,该派出所由于地方狭窄容纳不下这么多人,他们目前被集体转移到了该派出所附近的一个食堂大厅内。他们在被抓捕之时,警察不允许他们与外界通电话,而现在警察已经不管他们是否与外界通话了。 12:20分许,维权人张圣雨称:“我们现正在苏州的派出所里,我刚刚在派出所里接了一个外媒的采访电话,一个便衣就跑过来抢我的手机。我说你是警察怎么能随便抢别人的手机呢?而他说他不是警察。于是,我就骂他是流氓,但他却又说他也不是流氓。对此,我就说,你的行为就是流氓行为。” 12:40分,据被抓进苏州某派出所的网友张玮珊来电称,现在他们20来人被关在该派出所内,目前已经到了午饭时间,警察们不允许他们出去购买食物,警方也不予提供食物,与他们在一起的一位年近八十的湖南网友(欧阳先生),由于身体欠佳而深感不适。 12:45分,在苏州祭扫林昭墓的维权人李小玲发来消息称:“我们百多人被暴力清场并抓捕,多人被殴打,我们每个人都被苏州警察以粗暴的手段,连拉带扯的绑架上大巴车。我所在的一部大巴车拉了三四十人到吴中公安分局胥口派出所。现在我们十个人被关在一间屋子里(我和朱承志,欧阳经华关在一个间)” 13:16分,江苏南通维权人单丽华发来消息称“我现在被南通市公安局张俊峰带队共三辆车十多人抓走,他们要将我从苏州林昭墓带离。之前,苏州的警察在抓我的过程中,国保们殴打了我,他们用脚使劲的踢了我,我现在的右脚已经肿起,左脚也很疼痛,并且心跳也过速。我不知将被押到哪里?” 单丽华电话:13615235498 13:24分,江苏公民顾志坚发来信息称“我现在被两名维稳人员困在家门口,这两人专门看管着我,防止我接待来自各地祭扫林昭墓的朋友。之前,我曾答应来苏州的朋友们,请他们吃一碗苏州面条,但是我现在已经无法践诺,我自己也处于挨饿中。目前,经我与维稳人员再三交涉,他们只允许由他们开车带我出去吃饭。陪我出去吃饭的警察一个叫陆叶,他带着三个辅警,准备押着我去西园路绿杨馄饨店吃饭。”顾志坚电话:13815201367 13:42分,在苏州拜谒林昭的网友张圣雨来信称“我刚刚拨打了公安部的举报电话(010—66262114),我举报了苏州警方恶意阻止公民拜祭林昭,非法绑架合法公民的流氓行为,以及警察把我们抓进派出所后,时过中午仍不给我们吃饭的非人道做法。” 14:20分,山东网友张恩广发来信息“现在我和同来祭扫林昭墓的网友赵鹏飞、张占、褚庆界、郎玉冰、李小玲、王法展、玉廷还有欧阳经华等人关在一起。” 14:23分,网友陈剑雄称“昨天,我和网友翟岩民、王建等人提前来到林昭墓探路,结果被苏州警察暴力殴打并强制驱逐。今天我们再次返回苏州祭扫,但却再次遭到非法抓捕,目前苏州警察把我和知名维权老人朱承志关在了一起了。” 15:30分,苏州顾志坚称,他刚刚被带至苏州留园派出所,警察逼他写不去林昭墓的保证书。 15:36分,张恩广称“网友老张和老唐也都被抓进派出所来了 我们被集中到了特殊案件的受理室,刘律师和朱承志则分别被叫走了,估计是转移到其他地方去审理了。” 15:51分,维权人李小玲称“苏州的警察们现在已经把我们十人,转移关押到了苏州长桥派出所内。” 16:16分,北京维权人士吴京圣称,今天在京公民叶洪霞、郭志英、毕正英、白振侠、姜流勇、张宗钢和吴京圣等人,来到北京昌平区天慧园小区准备给林昭的雕像献花,但是途中却遭遇了维稳人员的拦截。大家纷纷质疑说,给林昭的雕塑献一束花都会遭遇维稳的百般刁难,可见政府的许多维稳做法既不合法、也不合情,更不合理、完全就是不讲理。某些维稳人员的痞子作风,令人不齿。 17:11分,维权人李宝霖称“警察们给我做完了笔录,他们称按照治安处罚法来说,我涉嫌非法聚会。对此,我一看就头疼,他们让我签字认可,被我拒绝了。我说你们爱咋办咋办,我反正是不会认可的。然后他自己就在问讯笔录上面签了字,我也不知道他们签的什么字。” 17:29分,李小玲称:我们在苏州吴中区的长桥派出所里,拒绝了警察的做笔录要求。僵持之后,我跟另一个四川网友被允许暂时离开派出所,在他们的监视之下,陪同年近八十高龄的欧阳老伯去医院看病。 17:40分,北京维权人叶红霞称:今天,她和在京维权人士郭志英、毕正英、白振侠、姜流勇、张宗钢和吴京圣等人,来到北京昌平区天慧园准备给林昭雕像献花,但是途中却遭遇了维稳人员的拦截。后来,经过大家的竭力争取,最终此次献花活动获得了成功。现在,她刚刚到家,感谢大家的关注、声援! 17:52分,现场网友王旭芝告诉本工作室说,今天,湖南年近八十的欧阳经华老师也来到了苏州林昭墓,准备参加网友们的祭奠活动。但是,上午他和许多网友即被苏州的警察们无故抓进了派出所。在他们被抓进吴中区长桥派出所后,警方一天都没有让他们吃饭,从而导致了欧阳老先生的身体出现了严重的不适反应。欧阳老先生由于年迈体弱,心脏曾做过搭桥手术,需要按时按量的进食和服药,欧阳先生和网友们曾提醒警方重视,但警方对此却漫不经心。后来,经网友们再三争取,目前警方已允许两名网友在警方的监视下,送欧阳老师到医院去做身体检查。在他们到达医院检查时,由于大家的随身物品多被警方暂扣而无钱付费。此时,警方也拒绝为欧阳先生付费检查,请大家予以关注声援。 18:50分,现场网友姜建军发出信息称:我出来了,现正在临湖派出所附近等待刘士辉的女友出来;王旭芝称,我们和欧阳经华先生还在苏州人民医院,欧阳老师准备做心电图检查。据悉,目前知名维权人陈云飞先生被单独关在另外一个派出所中;马勇国称,苏州当地的维权网友们大多都被警方给非法控制住了。 20:10分,张恩广来信称,他刚刚在苏州警方处获释,他现在独自一人在苏州的大街上“游荡”,由于夜幕降临他已经找不着方向了。 20点15分,网友乐森萍消息称,她刚从派出所被释放出来。她现在用的电话是朱承志在派出所里悄悄塞给的她电话(电话号码:13887845445)。现在,唐荆陵、刘士辉等公民还被控制在派出所内,她很焦急。 20:22分,陈剑雄来电称,他又和张圣雨一起被警察带上了汽车,警察们可能要将他们强行送出苏州市。 20:30许,李小玲再次发来信息称,苏州长桥派出所的警察们,把欧阳经华老先生往120急救医院一送,就托词再也不出现了。现在,欧阳老伯病情危急,长桥派出所所长陈建宏的电话:13906214258、派出所电话:0512651717请网友拨打质问。 21:07分,尹旭安来电说,他下午一半左右,他被警察们从苏州胥中派出所转到了越溪派出所关押,晚上20:40许他才被释放,但是该派出所内还关押着其他三名网友,其中一位是广东徐闻的李中周(音)先生。现在,他正独自一人前往苏州沧浪区苏大附属第一人民医院,去看望今天被抓后病情发作的欧阳经华老先生。 21:28分,刘士辉律师发来信息称,我在苏州市吴中公安分局胥口派出所刚被放出来,朱承志、陈云飞、邹巍和我四个人在同一辆囚车里,我们从今天中午被暴力绑架到现在才被释放,历时11个小时。 警察本来是想把我们送到苏州火车站,但我们强烈要求去看望因暴力清场而导致心脏病复发的欧阳老先生,司机经我们反复要求,最后才决定把我们送到苏大附属第一医院去探望欧阳老先生。 21:40许,武汉维权人士毛善春说,湖北武汉公民王芳现在已被苏州警方释放,他与王芳通了电话,证实了上述消息。目前看来,苏州警方现在是在一个一个的放人,他们不想把今天前来祭奠林昭的网友一起释放,他们或是担心网友们集体维权,控告他们非法抓捕合法扫墓公民。 22:许,网友王旭芝来信称,欧阳经华老师已经被送到了苏大附属第一医院的第五抢救病床上,等待进一步急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