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0日星期四

福州林兰英状告社保局案二次开庭

【民生观察2022年1月20日消息】2022年1月19日上午9点,福州仓山女冤民林兰英状告仓山区社保局违法扣留养老金案,在福州鼓楼法院二次开庭审理。早上约9点05分,林兰英在老公郑金铨,本案委托代理人林祥官、江智安以及围观维权人士李穗财、邱香英、林应强和张长建陪同下,要进入福州市鼓楼区法院。但通过门口安检时,法警只允许原告林兰英一人出庭应诉,其他人员被禁止入内,包括委托代理人林祥官和江智安,说是主审法官罗增湧特别交代。

对于主审法官违反公开开庭原则,再次故意刁难,歧视诉讼当事人的作法,林兰英气愤难耐。无奈之下,林兰英只得一人进入法庭!林兰英考虑到主审法官罗增湧如此一而再地无理刁难,不可能会公正判决,悲愤地当庭哭诉要求法官回避,同时申请庭审直播,否则退庭抗议!

法官眼见林兰英的情绪激动,痛哭得泪湿口罩,又态度坚决,就和气地要求林兰英冷静,并指示书记员给林兰英换了一个口罩,并作出退让,允许委托代理人江智安(林祥官因身体不适离开)出庭代理。

在今天的庭审中,代理人江智安将原告林兰英的不幸遭遇,以及本案的由来和法律依据,详细地向法庭作了陈述。合议庭成员,包括审判长,了解到原告林兰英被克扣的养老金并非退休金,而是法律规定的失地农民留用地,属于专款专用,解决生活出路的养老保障金事实。被告是在原告林兰英刑满出狱后,才作出扣留决定,通知原告返还。且至今已过一年6个月,还是照样扣留原告林兰英养老金的作法,都当庭表示被告扣留养老金行为违法。庭审约10点半结束,法庭将择期宣判。

据悉,福州女冤民林兰英今年70岁,身体多年来疾病缠身。2018年9月12日,正在福州市二医院住院治疗的林兰英,因迎接同乡严兴声出狱,即备受国内外关注的福州9.12鞭炮案,不但遭当局以莫须有“寻衅滋事”罪名报复迫害而遭冤判1年10个月。而且林兰英家被抄,17部手机,金项链、金戒指等财物不翼而飞,至今案件已结案仍然不还。

林兰英出狱后得知,当时经办人员着便衣,未出示证件半夜三更破门而入抄家,把身患心脏病的她先生郑金铨吓得半死,还以为是歹徒抢劫,致心脏病发作,经救治捡回一条命,住院共花费约30万元。而林兰英同样体弱多病,心脏搭桥、低血糖病、高血压,无端获刑在押期间,多次进了鬼门关,特别是有一次提审,突然窒息得差点就死了。

林兰英表示:她出狱后,更是经常住院,至少已花费十几万元。她目前唯一的收入来源就是这笔失地农民养老保障金,每个月仅约1000元。她没想到当局无耻到这种程度,连她这仅有的一点点救命钱都盯上扣留不发,这是要赶尽杀绝,不给她以活路!

林兰英希望今天在法庭上的哭诉能唤醒本案合议庭成员的道德良知,能不受其他权力影响,依法公正判决,敬请关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