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6日星期日

网友发视频曝光防疫漏洞被威胁

【民生观察2022年1月16日消息】日前,大陆网友吐槽哈尔滨防疫人员胡搞瞎搞,以防疫为名敛财,他说自己因发布视频曝光防疫过程中的漏洞,而遭到有关人员的威胁恐吓。

在视频一里该网友说:“就昨天拍了一个哈尔滨火车站防疫的那个视频,上了热搜咯。晚上8点多钟,也不知道哪个爹呀,不知道是干啥的呀,给我打了一个电话,说我侮辱防疫人员,必须给视频删除了,要不然就要拘留我。我说,我这个视频是在现场拍的,事儿就是这么个事儿,它也不是我胡编乱造的。早上一上火车,我们在当地那边儿上火车,我是牡丹江的,上火车之前说不要核酸报告,头一天我们都打听好了,他们如果要核酸报告我们上火车头一天就去做检测去了。他们说上车是不需要核酸的,到哈尔滨下车后,说要核酸,我们没有,我们认了,说现场可以做,花钱我们也花了,一个人40元,我跟我媳妇一人40块钱,一共80块钱。我说,报告啥时候出来,他说4个小时。然后直接就把我们放进市里了,我也不明白人家那个规矩,这玩意科学不科学,完了咱也不敢问,也不敢说,我如果说是阳性呢,你给我做完核酸有什么意义,你把我放进市里,我还不该干啥干啥嘛,该办啥事儿办啥事嘛,那做完了我就没事啊,你不等结果报告出来就让我进去,是不是这么回事。你要真是负责任,就把那些做核酸的人都扣起来,等结果出来了你再进市里,我就说你这人负责任。回头我们事儿办完了,过了6、7个小时回来了,找他们要核酸报告没有,怎么查不知道,我向他要个电话号码,想问一下是哪个医院的?给我一个号码根本就打不通,最后说他们在网上搜的一个电话号码,我就不明白了,你是哪块派来的你就不知道吗?在一个骨伤科医院做的,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哈尔滨一个什么权威的机构,他们给做的核酸,报告没有,一问三不知,一推六二五,这个部门推那个部门,那个部门再给你推回来,反正就是不关他的事儿。他就是个打工的,他只负责掏嗓子眼儿,不管你核酸报告能不能拿到手,人家不管,就是这么个事儿。”

在视频二里该网友说:“我现在在哈尔滨火车站现场拍的视频,也不是我胡编乱造的。再一个还有一个事儿挺有意思啊,如果你下火车,在哈尔滨短暂逗留4个小时,4小时之内再回来不看核酸报告,就可以让你进站,但超时就不好使,也不知道是哪个爹、哪个祖宗、哪个科学家计算出来的,4小时跟5小时有什么区别,你在这里短暂逗留4小时肯定是没事,多逗留一个小时,5个小时就要核酸报告,你就有可能被传染,你就有可能携带病毒,这事儿都是真事啊,我可不敢胡编乱造。就是这一块的疫情防控,我们实在没有办法,第一次做的核酸报告迟迟不给我们,我们返回的车票也退了,我们到哈尔滨火车站旁边一个小寺院,到那里去大概是3点半左右,人到那里没有号了,不用排了。我们又到第一人民医院,说今天的号没有了,连明天的号也没有了,根本就做不了核酸检测。后来没办法,到乡房(音)一个二医院,24小时做核酸,到那个医院我和我媳妇两人排了2个多小时,大冬天就在外面站着排,屋里那么大一块空地也不让你进去,就让你在外面站着排,排了2个多小时,冻得跟x八蛋似的,就为了做这个核酸,还好报告半夜出来了,完了今天终于能进站坐火车回家了。告诉你们一个好消息,那个骨科医院,就是我们第一次下火车做核酸的那个医院,昨天晚上9点多,报告出来了,9点多才给你,我也不知道是因为什么。就这么个事儿,不行你就过来找我,你不用整那事来吓唬我,你这块儿有漏洞,我当个老百姓、旁观者,我看见了我就要曝光你。”

网友留言如下:

1、就为挣你八十块钱,其他的你就别问了。
2、就是为你那80元,不明白吗?
3、只采样,不检测,爱传染传染,传染更好,那样可以全城核酸检测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