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7日星期五

西安封城带来的各种次生灾难

【民生观察2022年1月7日消息】陕西西安市目前因疫情已经封城十多天,因封城给市民生活造成了巨大的影响,其中包括食物不足、生活物资昂贵、外地务工人员无家可归、一人阳性全楼拉去外地隔离以及有病无处治等等,因封城带来的种种次生灾难,而无奈的市民只能通过网络向外发出求救。

2022年1月3日,一名西安产妇家属发微博称,其怀孕8个月的小姨在1日晚8时因腹痛到西安高新医院求诊,可院方以“核酸超过4个小时”为由拒绝其小姨入院。直到当晚10点,其小姨在院门口大出血才被接诊,可惜胎儿因治疗不及时已胎死腹中。1月5日,又有孕妇发帖称自己因身体不适前往西安多家医院就诊,医院以其是绿码拒绝接诊,最后导致其流产。

2022年1月3日网友“不腻”发帖称:我发了一遍的帖子,再过来看已经不见了,我小姨在2022年1月1日的时候晚上7点多,说肚子疼,就打了120,可是120一直占线,实在没有办法了,才打了110被送去西安高新医院,经过这些,送到时已经晚上8点多了,结果在门口不让进去,一直耽误到10点多,说核酸超过了4个小时,我小姨就坐在门口缓了一会,没就是因为耽误了这么久,导致了大出血,我看见我姨夫发过来的视频,我小姨很艰难的用双手支撑着身体那样在椅子上坐着,血顺着椅子和裤子流下来,地上全是血!也是因为大出血医院看实在不行了,才接诊的,送进去了手术室,结果8个月的孩子就因为治疗不及时,导致流产了,8个月大的孩子就因为时间耽误胎死腹中没有了心跳!原本我是想着在其他平台讲述这个事情,我刚才居然在朋友圈也看见朋友发这个楼主讲述事件的截图,看了一遍评论发现,并不是我一个人在这个医院经历了这种事情,我直接哭泣!现在我小姨还有个11岁的男孩子一个人在家里,自己照顾自己,他现在还不知道我小姨怎么了,只知道是肚子疼,我真的是太无语了!还有这个姐妹的父亲。

网友艾心留言:我的天啊!西安八个月孕妇肚子疼不给治疗,流得满地都是血,最后因为救治太晚胎死腹中了。为了清零,政府是真的疯了,反正只要清零就好,管他孕妇中风患者呢。西安这么乱搞造成的后果比新冠本身严重多了。

2022年1月5日网友“A有雨有晴天”发帖称:看到西安8个月孕妇就孕难,这个消息特别难过,感同身受的难过。12月29号,对于我来说是噩梦的一天,也是我对我热爱的城市心灰意冷的一天。早上大概10点起来有点见红,老公马上打120,120打不通,打社区电话打通了社区联系的防疫人员说联系车联系医院送我去,小区里当时还有一个羊水破了的孕妇,完了社区联系的碑林区警察送我们去的陕西省人民医院,人民医院说我们属于封控区,不接诊,门口有个牌子,让我们去能康医院,去了能康医院也是不让我就诊,说是我们的码是绿码,只接待红码和黄码。完了警察一直在那协调,也是一直没办法。老公也是打各种公立医院的电话都是无法就诊,警察也是打各种电话都是像踢皮球一样给个电话无下文了,打12345打不通,打碑林区疫情指挥部打不通,后面警察去接小区另外一名孕妇,我和老公无助的在能康医院门口等,期间打合种电话打不通,等了好几个小时,警察拉小区另一名孕妇过来继续找他们医院院长协调也是无果,后面只能说先把我们送回小区联系好医院再接我们,从医院门口往车上走的时候我又流血了,车上社区的人回过来电话说给我们想办法着,那会大概是3点多,期间开车的民警也特别着急,说他也不知道疫情指挥部在哪里,不然就拉我们去了,快到小区门口的时候开车的警察联系的他们领导找的新长安妇产科医院,又立即拉我们去了那里,到医院门口问我们封控区管控区,老公说我们是绿码,我那会已经说不出来话,只感觉不停的流血,不停的流血,颤抖着说我在流血,眼泪止不住的淌,崩溃无助,门口的护士赶紧去拿了轮椅,做了核酸进去了医院,医生问我什么时候开始流血的,我说早上10点,说怎么过来的这么晚,而我已经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了。晚上,医院的病房里,我彻夜难眠,孩子没了,12月30号做的清宫手术。从出院回家直到现在我没有睡过一个好觉。也特别感谢为我们联系医院的警察,因为直到现在我都没来得及向他们道谢。我痛恨新冠,我也理解抗疫的艰难,我就是理解不了疫情指挥部的电话打不通,各种电话都是踢皮球,可能就是平民百姓贱命一条吧。我难过的是没有早点发微博引起重视,特别理解那个8个月的妈妈,可是前几天是真的太难过了,晚上睡不好,白天吃不下东西,直到看到那个新闻,又觉得太难过了。

根据网友反映,平均下来西安每天大约有300多名婴儿出生,封城期间这种人为造成的流产、死胎悲剧应该不少,应该不会只有这两例。

另外,从网上反映看西安至少已有5人心脏病发作没能得到及时抢救去世。这应该只是一小部分。按中国统计数据,西安1300万人口每天会有十多人因急性心肌梗死需要抢救,抢救及时病死率大约5%,不及时病死率成倍增长,所以西安现在每天应该都有数人因急性心肌梗死没能得到及时抢救过早离世。而两年来西安新冠只死3人。

网友“要变得更好哦”发帖称:我外公是脑出血后遗症病人,一直是我母亲和姥姥照顾。圣诞节那一天突发心脏病!我母亲打过无数120电话,电话一直很难打通!好容易接通电话,也来了医护人员,但是没有医院可以接收病人,他们被救护车拉出去小区三次,中心医院待的时间最长,我母亲和姥姥有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外公进医院通道量体温37.3,从家里往医院送时36.6,然后进到急诊室,再一次量体温37.7。护士以是发热病人不收。有急诊科医生说,护士如果收下,他们就急救。我母亲又去找护士,护士说找“督导”,我母亲跪求督导,他吓唬我母亲扰乱防疫秩序!我母亲一直跟随督导,督导说他要上厕所,我母亲不甘心,继续追随,督导直接走到医院保安那里,让保安驱逐我母亲。120救护车也被驱逐,急救医生也没有任何办法……我母亲和姥姥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当天下午就过期,120医生说西安市全部医院不收病人,都一样,去别的医院也是不收,又送回家。外公所在小区没有确诊病人,直到今天也还是没有!我母亲一行三人回到小区,我母亲几欲昏厥,姥姥大哭几次……

网友“泡椒小米娜”发帖称:我爷爷一样,前天昏迷,所有电话没人管,互相推诿,昨天早上跑了几家医院最后一家进去抢救无效,昨天晚上人已经火化了。

网友“HULK”发帖称:我一岁半的女儿在家发烧,想去医院就诊,社区街道办都不让外出就诊,让线上问诊,我们按物业公示,疫情期间我们小区所属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接诊覆盖范围,线上问诊3天无人回复,就这样孩子就在家硬抗着,让物业上报发热,但街道办和防疫办电话打了22个也无法接通,注意,不是占线,就是接不通!最后实在没办法,我父亲打110,警察说在物业写申请,开个就医证明,我们这才带孩子外出就诊。但更让人气愤的是在一附院门口遭遇“核酸检测死循环”!孩子一直没出过门没做过核酸,家里人每天都做,医院说没有核酸不让进,我们说那能在医院现做吗,医院说可以做,但不让进,这是什么逻辑,不进去怎么做!实在没办法我们就去最近的西电集团医院(三甲)做核酸,在等了五个多小时后终于拿到核酸检测报告,高兴地前往一附院,万万没想到到附院门口又说别的医院做的核酸检测报告不行,他们不认!最后从中午12点折腾到凌晨12点孩子才接受治疗。我当时的心情真的把政府骂了万遍,没有核酸不让进,进去做又不让进,我操***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