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日星期日

上海浦东56名失地农民辞旧迎新相聚

【民生观察2022年1月2日消息】2021年12月30日,在辞旧迎新的日子里上海访民朋友相聚一堂共度年终最后一天,大家都是失地农民,上海的建设与繁荣她们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与损失,他们相聚在一起共同探讨学习法律知识,共同分享彼此的喜怒哀乐,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上海浦东外高桥56名失地农民,与法律顾问冯正虎、赵廸廸,上海莘庄工业区失地农民代表黄尧年、周翠花,上海资深访民高信翠、崔福芳、朱云鹤、蔡龙其等等访民朋友欢聚一堂,告别2021,迊接到来的2022年。

2021年,外高桥与莘庄工业区共计104名失地农民,就信访申诉多年的失地农民问题,得不到法院受理,或受到法院柱法裁判、各级政府行政不作为,故所有申诉的问题久拖至今。

今年初104名失地农民,信函上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就政府、司法不作为问题,失地农民遭遇的土地权益被侵占,拆迁居住面积被侵权,如何化解矛盾,向中共上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反映,并恳请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提交大会讨论。依据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对于失地农民的诉求,许多接待人员多口口声声说"问题太大,无法解决"。

当初改革开放,国家底子薄,拿不出应该补偿失地农民的补偿款,地方政府绞尽脑汁,只能出台或施行一些侵占失地农民利益的地方政策,其中土地不按市场实际价值征收,用拆迁掩盖侵占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的财产权,还违反拆"一还一"公平原则,规定按人口/24平方补偿的侵害被拆迁人利益的违法攻策。这些问题是政府造成的,理应政府自我纠正错误。至今,地方政府有错不纠,不对数十万失地农民、被拆迁人的损失依法补偿。尤其是,没有对发现政府侵权行为的104名申诉人予以补偿。

纠正政府造成的错误按责是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一人常会委共同职责,由市人民代表大会作出决议,监督上海市府纠正错误。

由于上海市委、上海市人大沒有尽责。两地失地农民依照法定程序向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致函,将上海不作为乱作为问题提交国家顶层,由顶层设计解决。不知何故,作为顶层的中共中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未将上海失地农民提交的涉及国泰民安的重大问题例入大会议程。失地农民深感遗憾!

2021年将过去,2022即将束临。新的一年,失地农民希望中共中央不忘初心,牢记农民的恩情,公平对待失地农民,依法按照市场价格、拆一还一公平原则,对地方政府侵占失地农民的土地利益、房屋面积,归还失地农民。希望即将召开的全国人大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重视农民问题,把失地农民反映的问题例入大会议程。

通过上海失地农民的案例证明上海访民为上海的发展付出的代价太大了,他们被上海当局抢夺了耐以生存的土地,被迫流离失所无家可归维权环境残酷的情况下,上海访民的团结在维权群体事件中尤为突出,上海访民的素质之高,心态很好,从上海到北京来回的高铁,动车都畅通无阻的为上海访民打开通道,这些权利都是上海访民努力争取得来的结果。

上海访民在维权路上的付出是巨大的,上海当局对维权访民的打压也是严峻的上海有很多访民都遭到被拘留被判刑,酷刑,殴打都有,严酷的维权环境没有难倒访民,严酷的环境更加增加了访民的斗志,这两年由于疫情原因上海访民集体维权进京也少之又少了,上海访民在本市集体维权活动风雨无阻每星期一小聚,每个月月底最后一个星期五大聚会坚持了这么多年,在北京信访局每个月月底周末上海访民大集体维权是一到维权风景线,这一天信访局停止所有访民登记,专为上海访民集体维权服务,上海访民的维权行动为其他地方的集体访做出了模式,其他各地维权访民集体维权活动都无法效仿。

辞旧迎新的时刻,希望上海访民集体维权活动能得到上海当局的关注与有效的解决问题,换位思考一下他们为上海的繁荣付出了太大的代价,上海是一个国际大都市的城市,应与国际接轨与国际人权相对平等,尊重宪法,遵守法律,依法行政解决问题,希望上海访民不再流离失所,得到合理的补偿回归正常生活环境中。

2022年本网祝福上海访民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也将继续关注上海访民的维权活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