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

律师要求会见安彦魁和张乘豪被拒

【民生观察2022年1月26日消息】山西太原郇城归正教会传道安彦魁与同工张乘豪持有效签证护照,经机场正常边检出境,被追究偷越国境罪。日前,代理律师方县桂一个多月两次赴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均被看守所以需要办案单位许可为由不予安排,据称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律师呼吁吕梁公安、检察院予以监督,并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

方县桂律师:安彦魁、张乘豪等持有效签证的护照,经机场正常边检岀境,被追究偷越国边境罪。律师一个多月两次赴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均被看守所以需要办案单位许可为由不予安排,据称涉及国家安全、国家秘密。

根据《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第九条第二款之规定,侦查机关不得随意解释和扩大前款所述三类案件(新《刑诉法》修订后改为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等两类案件)的范围,限制律师会见。

据悉,本案由吕梁公安局国保某副支队长主办,汾阳公安出办案手续。很显然,偷越国边境罪不属于需要许可会见的案件类型,相关部门随意解释和扩大适用,出具不予律师会见函严重违法。

请吕梁公安、检察院予以监督,并依法保障律师会见权!

据媒体报道,2020年1月底,安彦魁、张乘豪和汾阳的五位基督教徒都曾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唐崇荣牧师组织的“2020福音与文化大会”。当时他们都是持护照从海关正常出入,并无违法行为。

2021年7月28日,汾阳的五位基督教徒张立功、王润云、王世强、张耀文、宋守山等,被山西警方以“偷越边境”的罪名刑事拘留。11月21日,安彦魁传道和张乘豪在主日敬拜结束后,也被山西汾阳吕梁县公安带走刑拘,疑似与此前汾阳五位基督教徒被以“偷越边境罪”刑拘、逮捕一案有关。12月28日,安彦魁、张乘豪分别被以同罪名批捕,现羁押在孝义市看守所。

而就在同一天即2021年12月28日,教会五位基督徒被控“涉嫌偷越国境罪”一案,在山西省汾阳市法院开庭审理,但至今未予宣判。据悉,五位基督徒态度坚定并在法庭上向法官宣讲福音。目前疑被羁押于汾阳市万山县看守所。

近年来,太原郇城教会多次被当局冲击,安彦魁传道则多次被警方传唤、拘留。上述五名被告基督徒的家属曾透露,当局曾多次要求他们加入官方三自教会,但都被回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