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陕西反腐“吹哨人”吴永强遭打击报复

【民生观察2022年1月8日消息】陕西省公安厅治安局民警吴永强,因反腐遭陕西腐败强权打击报复。2021年12月28日被宣布给予开除党籍、撤职处分后,他向公安厅党委、陕西省委组织部申请申诉。期间,被公安厅人事处多次要求强行谈话,遭吴永强拒绝。

2022年1月7日吴永强发微博称:我是一直举报陕西贪腐的陕西省公安厅治安局民警,前共产党员吴永强。我遭陕西腐败强权打击报复,2021年12月28日宣布给予我开除党籍、撤职处分,之后,我依规向公安厅党委、陕西省委组织部申请申诉。

在我申诉期间,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直工处)违反程序找我谈话,被我拒绝,而公安厅人事处多次让治安局、治安二处做我工作,要和我谈话,企图逼迫让我认可对我打击报复的处分。

2022年1月7日15时许,治安局、治安二处领导再次劝我,被我拒绝。可是,我刚回到办公室,公安厅人事处三人便到我办公室,企图强行和我谈话,被我强硬拒绝,我提出警告并将公安厅人事处三人赶出办公室。

我强烈要求依法查处厅人事处溢用职权的违法行为!

据悉,吴永强最开始在网上发帖,因举报公安厅纪检副组长米育忠而被行政拘留、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而米育忠,却被“带病提拔”,官至副厅。直至今年,米育忠被中纪委留置。

与此类似的,还有一位宝鸡市人大代表李峰岗。但这位宝鸡人大代表是相当有神通的一位,远胜米育忠。此人带着行政拘留十日当上岐山县、宝鸡市两级人大代表,殴打讨薪农民工,非法占用耕地500余亩违建三国小镇。其一手颠倒黑白更是让人惊讶:曾向吴永强求助发帖的农民工在开庭前为其做公证,称讨薪被打一事为吴永强捏造。然而,事实就是事实,历经举报,屹立不倒。

吴永强本以为,米育忠之后,同样“带病”的李峰岗会被一视同仁。可是,今年在他重新举报李峰岗之后,却受到了疯狂的打击报复。米育忠苦心搜罗却未定案的所谓罪名(诸如:吴永强的生活作风、旷工、二胎等)此时却成了铁证。

然而,群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陕西反腐“吹哨人”吴永强曾网络发帖帮助西安百姓维权,得到了西安百姓的交口称赞,称他为真英雄、真警察。为此,还发生了西安群众前往公安厅给吴永强送牌匾、锦旗,却在公安厅门口遭遇了被打事件。

吴永强电话:1531949405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