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8日星期六

福建张贤兰被精神病不成又关拘留所

【民生观察2022年1月8日消息】2022年1月7日晚9点,福建省屏南县公民张贤兰无端被福建屏南县公安局限制人身自由,经历了被精神病,不成又被关押到拘留所,失去自由约60小时后才走出福建屏南县拘留所。

原来张贤兰于1月5日上午在宁德市三都澳迎宾馆前路过时,遭宁德市两会安保警察盘查,只因她曾经上访过而被带走。

由于宁德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两会)将于次日(即1月6日上午)召开,宁德警方就将张贤兰转交给屏南公安。当晚一向神智清醒的张贤兰遭屏南县警方“被精神病”,强行送去医院,全身被五花大绑在病床上,整整一天动弹不得。可能是湘西李田田被精神病事件的余波未平影响,屏南县警方放弃了把张贤兰当成精神病人的决定,1月6日晚上又把张贤兰从医院押回城关派出所。当得知消息的张贤兰丈夫郑家发急匆匆赶去派出所了解情况时,看见张贤兰脖子被绳索勒的红肿凹陷,正被押往拘留所行政拘留。

直至张贤兰释放回家前,家属还未收到屏南县城关派出所有关张贤兰被精神病的原因说明,以及被精神病不成后张贤兰被行政拘留的理由和天数的告知。

张贤兰丈夫陈述说:2018年5月2日,张贤兰因为民间会钱纠纷遭同村人甘穗芳、苏林梧、张曼玲围殴致残,屏南县公安局民警陈毓提、甘晓林在办理该案件过程中,严重徇私枉法,在审问时反而对受害者张贤兰暴力殴打,严刑逼供的满脸是血,还致使张贤兰左手臂被扭伤,至今还留下严重的后遗症。张贤兰在本起纠纷中,人被打伤残,而且她和丈夫郑家发更反被行政拘留。

针对民警陈毓提、甘晓林徇私枉法暴力执法行为,张贤兰表示强烈不服,不断的向上级公安部门进行投诉举报。

2020年5月23日,屏南县公安和乡政府领导对张贤兰的信访事项进行调解时,欺骗张贤兰签下《停访息诉承诺书》。同时,屏南县公安局副局长何锦洪与卓正斌亲笔签下了担保书“甘穗芳欠张贤兰会钱事宜,经相关部门协调,甘穗芳返还张贤兰会钱及政府救济张贤兰等款项共计15万元,一个月内付清。甘穗芳一方向法院申请撤回对张贤兰人身权损害的诉讼,并不得再因该事宜再起诉讼,以上事宜由下列担保人担保。”。然而,时至今日都过快一年了,上述白纸黑字所写的款项还没还清。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2020年7月10日,屏南县公安局某领导说是帮助张贤兰,申请一笔国家司法救助资金5万元,作为其被打致残的相关补偿。为此,张贤兰签下了“司法救助申请书”及《国家司法救助资金发放记录表》。司法救助资金申请下来后,屏南县公安局该领导却谎称司法救助资金,是作为甘穗芳的会钱抵还给张贤兰。

张贤兰无法接受屏南县公安局该领导如此荒唐的空手套白狼骗局,又上访举报。2021年1月15日,屏南县公安局该领导奸计未得逞,忙以“申请未成功”为由,急切假装返还张贤兰申请有关手续。

现如今,张贤兰只是路过三都澳迎宾馆,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却遭屏南县公安局违法限制人身自由长达60个小时。失去自由期间,被精神病不成,又莫名其妙被行政拘留,受尽虐待、折磨和痛苦。屏南县公安局竟限制张贤兰人身自由时间超过60小时,违反了办案留置时间不得超过48小时的规定,显然这是屏南县公安局乱作为,再次滥用黑司法,肆意报复迫害张贤兰的又一次罪责。

张贤兰电话:13959311362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