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1日星期二

吴葛健雄的狱中来信

【民生观察2022年1月11日消息】被任意羁押900天的长沙富能公益三之一的吴葛健雄,在看守所收到朋友们的存款,日前他回信致谢生日时给他转账的147个家人和朋友。据悉,吴葛健雄是九零后,长沙富能公益三之一,因为从事公益的长沙富能而被捕,冤狱中的吴葛健雄在收到转账后,感受到了莫大的鼓励。

吴葛健雄的狱中来信:

我的亲人、朋友们:

今天是12月16日,应该可以看到全部的记录,结果整整有147条。这可能是我一生中收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虽然我看不到留言内容,也很少看到转帐人姓名,但我知道这些是我的亲人,我的朋友对我的鼓励和祝福。

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世界还需要我!

算了,还是说些具体的吧,本来这几天因为叠不好被子,心情有些烦闷,现在都烟消云散了,另外,因劳动造成的肌肉酸痛,也舒服多了,麻麻的,好多了。

为了感谢大家,我讨了这张信纸,写了这封信……唉,这环境大家理解下。

最后两件事,一件是其实我自从知道大家会给我留言后,每天都有刷卡看记录,幸福满满的过了半个月;另一件事,这次收到大约两千多的汇款吧,我会买个生日蛋糕吃了(当然是出去后),其他剩下的我会与我的包教、副监区长刘队商量给监区捐些书之类的,这要等下一周他的班到了,再告诉大家,如果不行,我也会找个公益机构捐掉的。

再次感谢你们,我的亲人、我的朋友。

每天都在努力为中国梦奋斗的

吴葛健雄
2021年12月16日

吴葛健雄父亲吴有水:我儿子在狱中给大家的来信。我儿子虽然在狱中,但在大家的关爱下,使他得到了一个一生中最快乐的生日。同样,我在这里,也一并对大家表示感谢!

吴葛健雄回信中告诉大家,生日前后共收到147条转账记录,每天都在刷卡看记录。谢谢你们,让我知道世界还需要我…

辽宁维权人士姜立军:多么善良有爱的一个年轻人,就被你们以颠覆分子之名关起来了!在里面要劳动,估计每天至少12个小时,腰肌劳损是常见病。还要求叠被子,方方正正的,四个角都要端直整齐——去***的,我从来没叠过,也拒绝劳动。在服装生产车间,我画过“片子”,往“片子”上写号,从1到120或180之类的,不爱写就歇着。

可爱的小伙子吴葛剑雄,在监狱里还不忘公义,想着用大家给他过生日的钱,为服刑人员买书。这孩子遵守监规服从管理积极劳动热心公益,请你们早日让他回家吧!

附简介:吴葛剑雄,出生年月不详,湖南省长沙市人,外称“小吴”,弱势群体维权诉讼代理人,民间公益组织“长沙富能”NGO成员,中国在押政治犯。

因积极从事公益维权活动,代理多起维权诉讼案件等,深受大众欢迎;近年来因在参与公益维权同时,与机构其他CEO成员和海外人道服务机构往来较多,遂遭中共当局警觉及严密监控。

2019年6月,因对香港「反送中」抗议有同情言论,同年7月21日遂与另两位公益成员一同被湖南省长沙市国安局警方从公司办公室带走,次日被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刑拘;据悉,其事先委托代理律师向长沙市国安局了解详情遭拒,仅告知被控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后其代理律师被强行更换为官派律师;2019年8月26日,被长沙市国家安全局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转正式逮捕,并被羁押于湖南省国家安全厅看守所;2020年9月初,其三人案在长沙市中级法院秘密开庭受审,但一直只审未判;2021年7月20日,终被长沙市中级法院以“颠覆国家政权罪”统一宣判,其被判处有期徒刑3年,刑期至2022年7月21日。

目前在衡阳市衡南县衡州监狱第四监区服刑。(地址:湖南省衡阳市衡南县鸿业路衡州监狱第四监区,邮递区号:42113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