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3日星期一

外地务工人员滞留西安无家可归

【民生观察2022年1月3日消息】陕西西安至今为止已经封城11天,据称实行了最为严厉的封控措施,市民居家限行,无故一律不准出门,被抓捕者轻则训诫,重则罚款拘留,还有市民因饥饿难忍想出小区买食物,结果遭到防疫人员的殴打。很多市民因物资储备不足,政府也不安排人员配送,导致弹尽粮绝面临饿死。一些在西安务工的外地人员,因疫情封城导致无法回家,滞留在西安城内,晚上就睡在冰冷的水泥地上,也没有人管他们。

今天,有西安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我刚出来一下,唉,到西安韩宫门外,你看这流浪的人多少,无家可归打工的。你看,多少人回不了家,唉,都在这儿,你看,现在这人行横道上躺着一个,不知道是出了事故还是喝醉了酒,还是被车撞倒了。你看那边还坐着一些人,看到没有,我出来了一下,就在韩宫门城墙下面就是这个样子。你看流浪的多少人无家可归,都回不了家嘛,唉,怎么能乱成这个样子。说西安是个空城吧也不是,流浪者大部分都在这个城墙底下,护城河旁边,他们在苦苦等着解封的那天。”

今天还有网友吐槽,西安市曲江新区官员住宅区,政府免费配送食物和蔬菜。而贫民区什么也没有。这种双规制表现的淋漓尽致!特权阶层永远享受良好福利!

据网上一段视频显示:“看,曲江给我们免费送的菜、鸡腿、两份鸡蛋、两份肉。”有网友留言:西安市曲江新区,高档住宅区,房价3-6万,住户大多官宦商贾非富即贵!伟大的党和政府送免费肉蛋蔬菜来了,同时贱民区饿的嗷嗷叫!

在看了以上视频后,一位愤怒的西安女子发布视频称:“不好意思借助一下网络资源,在2021年结束之前,我只想问清楚两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呢,就是政府在28号已经发布了公告,就是会给全市的居民配送物资,那么曲江新区也发布了相关的公告,那么我们位处于曲江的华州忠诚,到今天(1月2日)为止,我们没有收到政府的任何物资,其实我觉得,这个免费的收费的这个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什么,是在发布会屡次强调西安物资充足的情况下,为什么这么多的物资到不了居民的手中呢?那么西安政府如何去解决配送的问题呢?如何去确保全市居民的生活问题呢?我现在手机群里头已经看不到所谓的工作群,看不到什么教育辅导群,看不到什么家庭成员群,能看到的是什么,就是抢菜的抢肉的抢油的抢米的抢面的,每天从睁眼开始到闭眼,不是在抢菜就是在抢各种东西,那么抢还不一定能抢上。请问政府在疫情之下,这是一个解决民生问题的办法吗?这是第一件事情。第二件事情,就是因为我今天看了一个视频,我觉得特别特别的心酸跟难受,我看着这个护城河边有很多流浪的人,还有就是在西安务工的人无家可归,我们还有地方住,还可以在家里住,家里头还有着暖气,那么这么冷的天,这些务工人员全部都在马路上,也没有人管他们,我看到有回民间的一些友善的商人在为他们就是赠送一些馒头呀,包子什么之类的东西,特别像这个电视剧里头,回到了以前这种就是施粥大善人施粥的这种感觉,但是我就想问一下,那么他们的这些生活有没有政府能够为他们提供一个保证呢?都什么社会了,这就是我今天想问清楚的两个问题。”

另据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西安防疫人员已经穿上了重型防化服,猜测西安疫情是否已经非常严重。据网上一段视频显示,西安潘家庄,上百辆大巴装满中共士兵,也有特警着防护服持冲锋枪集结,天上还有无人机。

有网友留言:西安到底怎么啦?当年武汉也没这样啊?重型生化服都装备上了,到底发生了什么?

还有网友留言:本次中国大陆已在慢慢進入新的小冰河期,从前几年内蒙等多个省份陆续出现肺鼠疫、腺鼠疫等疫情来看,中国大陆不仅仅是发生了中共病毒,中国大陆一定还同时发生了大规模的鼠疫疫情。中共封城封门,同时也是在利用中共病毒掩盖鼠疫传染情况。甚至中国大陆各省的鼠疫传染情况现在可能已经非常严重。

前中央党校教授蔡霞表示,这是现在的西安,2020年的武汉城都没出现这景象。大陆习当局把一切真相都隐藏在黑洞里,官方媒体上看不到一点真实状况报道,如果没有民间拍摄的视频流传出来,谁都想不到西安工作人员的防护装备竟如此触目惊心。2020年武汉究竟死亡多少人至今仍是一个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