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陈科云律师会见王默记

2015年4月21日上午,在广州市第一看守所,我终于会见了因“造谣、诽谤、攻击我党和社会主义制度”,多次受到行政处罚“仍不思悔改”的南街勇士王默。 因“纠集他人”于2014年10月3日在广州大桥桥底的二沙岛上,拉印有“自由无价!支持香港,为自由而战”的横幅声援香港“占中”,王默与“南街谢文飞”一道,于2014年10月4日被刑拘、2014年11月10日被逮捕,涉嫌罪名由普通的“寻衅滋事”变成了高大上的“煽动颠覆国家政权”,至今已被羁押了半年有余。 据王默介绍,司法当局认为其应思悔改的“劣迹”主要有四:一是2012年6月4日,在南京的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府等多地张贴“纪念六丝、要求自由民主”的图片,被行政拘留8天;二是2013年江西新余围观刘萍案开庭时,举了一个“反对政治迫害”的牌子,被行政拘留4天;三是2014年7月份,在广州窖口地铁站举了一个“捍卫自由人权,寻找张圣雨”的牌子,被行政拘留8天;四是2014年8月份,在河南焦作因声援张小玉、许有臣,举牌要求“公开事实真相”、“要求司法公正”,被刑事拘留24天。 当我问王默为何“斑斑劣迹”却“仍不思悔改”时,他说:“党国黑暗,政治腐败;非民主自由,不能救中国;而实现自由民主,就需要站出来抗争。为自由而战,并非犯罪,且深感荣幸;虽数次深陷囹圄,但从未后悔,也永远不会后悔,因为自由需要持久的抗争!” 相对于“顽固坚持反动思想,执意坚持推翻中国共产党和社会主义制度,态度恶劣,拒不供认”的“南街谢文飞”来说,对于拉横幅声援香港“占中”之事,王默倒是蛮爽快地“承认拉了”。 当我问王默为何要声援香港“占中”时,他说:“我认为香港‘占中’,是港人在为自由而战;作为同胞,理应支持。如果人没有自由,就如同奴隶和猪;若不甘为奴隶,就要站出来抗争!” 见王默过于“反动”,几乎“无可救药”,我便祭起“宇宙真理”神鞭,默念“伟光正教”魔咒,问:“如果给你自由,你还会干那些为自由而战的‘坏事’吗?” 王默竟然毫不犹豫地说:“会!一定的!请你转告南街的弟兄们,推墙的路上,牺牲不可避免;没有自由的付出,就不会有自由的未来!为了将来和他们一起战斗,我坚持天天吃饱睡好,还经常锻炼身体呢。” 录记中,我听他如此一说,偶一抬头,见其面容红润,天庭饱满,眉宇间,隐隐有一股凛然正气,“菜刀王默”,果然名不虚传!直吓得什么话也不敢再问,匆匆便要结束会见。 最后,王默说:“王清营虽也深陷大牢,但其夫人曾洁珊女士还在农历年前给我送了饭,很是感激,请代为致谢!” 临别之时,王默又把他所作的“除夕跑步有感”这首小诗念给我听,嘱我记入笔录,以答谢所有支持关心他的网友。我哪敢“贪污”呢,遂依言实录。其诗曰: 三尺过道跑不休, 汗滴地下刚好舒。 今天囚笼困兽居, 他日长空万里游。 王默啊! 自由中国,真需要你这样的勇士! 愿你早获自由! 广东舜华律师事务所 陈科云律师 2015年4月22日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