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3日星期四

被以敲诈勒索罪公诉的黑龙江访民岳桂兰病重无法开庭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4-23消息:黑龙江佳木斯桦南县访民岳桂兰,因上访连续3次接受政府救济款共2万元,被桦南县公安局以敲诈勒索罪刑拘,近日,佳木斯法院两次开庭审理此案,都因岳桂兰身体原因休庭。今天,岳桂兰的辩护律师向法院询问再次开庭的时间时,法院答复称,岳桂兰身体太差,开庭时间暂缓。
 
参加庭审的佳木斯访民李长海说,岳桂兰就是2014年的3月、6月、10月连续3次共收了政府2万元救济款,就成了敲诈勒索,现在岳桂兰身体很差,有心脏病,第二次开庭就是因为她心脏病犯了才休庭的。而且进出法庭都是让人背着的,还带着手铐脚镣,每次她进出法庭,法警就会把执法仪关掉,不愿录上她这个样子。律师3次为她申请取保候审法院都不同意。今天律师打电话问法官,法官说,岳桂兰身体不行,开庭时间暂缓,预计可能会在下星期四开庭。

据了解,岳桂兰因为土地和工伤待遇问题已经上访20多年,因为上访曾被刑拘、劳教。 2014117日岳桂兰因到中南海上访被桦南县公安局以扰乱公共秩序罪行政拘留10天。拘留期满公安局没有释放她,于1118直接以敲诈勒索罪转为刑事拘留,同年129日桦南县被检察院批捕。进入4月份后法院连续两次开庭审理此案,均因岳桂兰身体原因休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