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8日星期三

祝湖北省两会顺利“大截访”成功

今天是湖北省两会召开第二天,今天的省信访大厅里来了五六百人进行信访,但是来参与维稳截访的大军也有上千人之多,整个大厅被堵的水泄不通。我们进去通过安检后,就用身份证领取了信访表。在填报时,前后左右都有维稳人员前来看我们的身份证。其中,坐在我们对面的一个人还用他的手机拍照了我们放在桌子上的身份证。对此,我们告诉他,我们敢于来公开信访,那就不怕你们知道。最后,我们直接把身份证亮给他看,并且说“我们不属于你们管辖的范围。”见此,前后左右的“截访军”(截访人员)都笑了。与此同时我在思考“湖北省两会为什么怕访民登记信访?省委书记李鸿忠你到底怕什么?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 在我们填完表后,我就来到窗口登记,然后就是等待接谈。今天我的接谈内容很好笑,接代我的人员姓文,但不知道名字,整个接待时间也有25分钟,但他却翻看了20多分钟的书,而我就在等待中睡了20分钟觉。最后,在结束之际,他抛出一句话“按照《劳动法》第四十四条,用人单位可以解除合同。”对此,我回复说“你怎么不按照《劳动合同》第二十条的二款之规定——劳动者在用人单位连续工作十年,即使用人单位不签订劳动合同也是事实劳动合同;在劳动者没有违规违纪、触犯法律的情况下,用人单位不得解雇辞退。”?他无言以对。 期间,还有一个大笑话,那就是他不懂法还装懂。他说我的事已经劳动仲裁了,仲裁决定让劳资双方解除劳动合同。我说:“对于劳动仲裁我不服,我已经上诉到了法院,而法院从立案之时起,该仲裁就失效了。”并且,就我的案子来说,当事人可以在一审法院判决不服时,再上诉到中院。从中院立案开始到裁决,如果中院维持一审原判,那一审判决就是有效的。可是中院裁决时法院不予受理,所以我们所有的法律程序都是无效的律法文书,中院裁决该问题应该是统筹解决,该死的‘统筹’一下就统筹了十年都无法‘统筹’解决,倒是我们被“统筹”到监狱去了,本笔者被潜江市政府“统筹”劳教一年,“统筹”拘留六次,就是这个该死的裁决统筹。 今天,我在信访过程中的一些见闻:今天的信访大厅里,有一个60多岁的访民我不认识,但我看见他被几个警察,从信访大门口把他双手反剪到后背,之后就迅速推到了警务室里。进去后,警察们又把警务室的门给关上,随后我就听到这位访民开始痛苦的嚎叫。见此,我便走到警务室门口并推开了房门,推开房门后,我问那个访民怎么不走?而他说“警察不让走”。随后,我与就警察理论起来,我质问警察道“他又没有违法,你们为什么不让他走?”而多名警察就开始对我大声吼叫“不管你的事,你不要管”,期间,在我正与警察理论的时候,那个访民起身站起来了,此时就有一个女警察(不知道姓名,但她的警号:032263),她像“母夜叉”一样推搡那个访民,并按下那访民凶狠的大声吼叫,喝令他说不许他动。我见状就说“他有权利动,谁给你这样凶的权利?”最后,一群警察向我袭来,我很冷静的说:“我与你们无仇,我们都要换位思考。等你们退休以后,如果你们也不幸与访民们一样遭遇可怜,那你们该怎么办?”。就此,暴力袭击终于没有发生。 随后,我就与我的同事黄行芝、潘萍华等人一起离开了信访大厅,去了省政府的两会现场“洪山礼堂”围观,之后我们还去了省政府的大门口参观。我们发现,今年湖北省的两会现场“洪山礼堂”没有向往年那样挂彩带、挂气球,没有了昔日的那种两会气氛,但是,会场门口还是有很多警车和警戒线。听别的访民说:“昨天,警戒线那里有很多访民被警察拦截,完全不许他们靠近“洪山礼堂”。 今天,我还遇到了一个老访民,她叫潘萍华。据他诉说,她今年49岁,原为湖北汉阳特种汽车制造厂职工。在2007年5月,他们企业重组她被下岗了,同时,她的保险医疗等保障也都被非法终止了。由此,她开始变成无任何生活来源的下岗人员,进而导致她离异独居。后来,她因为上访而遭到了报复,被有关部门给她断电断水。并且,在2014年的元月30日(大年三十),她还被汉阳区青川街汉气社区的何淑琴书记、辖区民警李汉青等三人,将她从北京骗回后非法拘禁到3月21日,在关押期间,她还遭到了打骂侮辱。之后,在她的好友发现她被非法拘禁的地方后,她再次被拘禁人员转移至另一地点关押,至此,她被非法拘禁关押了51天;在2014年5月4日晚上8点,她又被汉阳区青川派出所抓去谈话。在做笔录时,她再次遭到挟持、绑架、带头套,最后这些人将塑料袋套住她的头部,把她送到了一处秘密地点关押。关押一直持续到2014年的11月16日,后经朋友发现,才把她营救出来,这次她被关押持续了197天;2014年12月3号,她再次在北京被驻京办的人员软禁了5天。之后,她在某日的晚上11点,被湖北的截访人员从床上强行拉起来,用汽车(车号京E52758)给非法押送回了湖北汉阳。随后,她又再次被武汉维稳人员秘密关押到2015年1月8号,共计34天。至此,潘萍华三次共计被非法拘禁了282天。听完介绍后,我不禁感慨:她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中,居然被非法关押了282天,一年之中,她只有83天的自由,并且这还是在惊恐之中度过的,中国老百姓的人权保障在哪里? 我不禁要问: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难道你们就是这样执行习主席的“依法治国、依法宪政”的吗?我认为:你们其实就是在执行周永康的高压维稳路线,周永康的遗毒,在李鸿忠等省领导的身上,真是体现的淋漓尽致! 2015年1月27日 作者:伍立娟 图中:红衣女性为伍丽娟湖北省信访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