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星期四

访民曹庆岩状告公安分局违法拘留案开庭 众访民声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15消息:今天,山东烟台莱山区访民曹庆岩告诉本工作室称,他状告烟台莱山区公安分局违法拘留案件昨天开庭,烟台附近的很多访民都前去参与了围观、旁听和声援。 据曹庆岩称“我是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初家办事处公民曹庆岩,在2012年7月27日这一天,我被初家办事处的纪委书记王良、基建科干部王茂龙所带领的20多人抢劫、绑架。他们抢走了我的随身物品和包中的6500多元钱,并且把我非法关押在一个山林深处50多天,在那个阴暗潮湿的小黑屋里,我长时间不见天日,由此造成了我身体多器官染病。他们这次绑架我的真正目的就是为了勒索我的108万元拆迁款。他们逼我抄写他们早已拟定好的一份名为《房屋拆迁补偿款一事再不得到北京上访》的一张声明书,以及逼迫我签署他们事先拟定好的各种霸王协议,且逼迫我交出我手上的一张区政府房屋拆迁补偿款108万元的欠条,他们才肯放我离开这个小黑屋。我出来后逐级到各部门投诉但均不受理,各门互相推诿。对此,我有疑问,难道共产党英明领导的人民政府,能让这帮绑架勒索的犯法官员们就这么逍遥法外吗?我有被勒索108万元欠条时给写的收据为证,求上级领导为民做主,还我合法权益。” 事后,他多次向当地警方、检察院等多个部门控告上述问题,但是,这些部门都以“你告政府官员的事,我们管不了。”在当地部门声称管不了的情况下,他就试图去北京上访,结果,他又因此一再遭到截访人员的强行拦截、关押甚至拘留。 有一次,他北京去监察部请愿跪求领导为民作主,却遭到截访人员非法强制遣返,遣返回到当地后,他就被山东省烟台市莱山区公安分局违法拘留他十天。为此,他多次进行控告。昨天,他的案件终于开庭,很多烟台附近与他有着类似遭遇的访民都赶来参与围观、旁听。在围观的过程中,访民们举起“烟台冤民坚定拥护中央审查周永康”、“坚决要求依法行政”等标语进行了声援。 曹庆岩电话:18660011549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