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7日星期二

柳州公民罗鸣被国保警察纠缠约谈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5-1-27消息:柳州公民罗鸣在昨天早上接到柳州市黄村派出所一名黄姓警官的电话称,让他一趟派出所,说派出所的领导有些情况想跟他了解一下。对此,罗鸣回复道“你们有什么事可以在电话上说吗?你们此次找我有什么书面传唤手续吗?”黄姓警官回答说“只是约谈,不需要什么手续!”并要求罗鸣配合他们的工作。 罗鸣又问“今天是我孩子出生100天的纪念日,我们要去照相没空,明天再说可以吗?”黄姓警官说“那你今天一定要来一趟,晚上来也可以。”罗鸣回复称“那等我忙完了白天的事情后,晚上再回你电话。” 到了晚上八点钟,罗鸣回电话给黄姓警官说:“我没有犯法,你们要找我要谈话也可以,但是这需要我们出来到公共场所来谈,我不想去你们派出所里,坐你们那张审犯人的椅子。要不,你们来找我,我在市中心等你们来。”随后,黄姓警官与罗鸣争执了十来分钟,最后黄警官说他问问领导是否同意。不久,双方约定,他们在市内的一家汉堡店附近见面。 晚上八点四十分,柳州国保傅磊和另一位蔡姓国保,以及打电话给罗鸣的黄村派出所黄警官等人,来到柳州市的解放北路开心吧门口与罗鸣见面,而罗鸣则与好友柳州公民李江涵、吴晨阳、陈国华四位公民一起与国保人员见面。 见面后,双方进行了一个多小时的交谈,而交谈的内容却总是在争论“是去派出所谈?还是在外面谈?”对此,罗鸣表明了态度:“我的原则、立场、底线就是——警方没有书面传唤的手续,那么在任何有观众的场所都可以谈,本人就是不会跟警方回派出所和其他公安机关去谈。”国保方面,一名傅姓国保则一直强调要回到派出所去再谈。而罗鸣则一再坚持“没有传唤手续,就是不去。” 最后,双方不欢而散,国保们气呼呼的走了,并且留下话说:“罗鸣不配合他们的工作!”对此,罗鸣猜测:可能今后几天,他会受到柳州国保更加严厉的无理打压。 上图为:罗鸣曾经的拘留证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