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8日星期日

山西任建财因举报官员被迫一家漂泊

山西吕梁石楼县任建财,因为举报领导毁林,被相关领导雇凶伤人,由于赔偿不公,开始上访,后夫妻双双被劳教,任在劳教期间快满的时候,被转到精神病院,在绝食的情况下,才获得出来的机会。(以下内容根据任建财提供的材料和录音整理而成)

任建财,山西吕梁石楼县和合乡豆坪村人,1997年举报地方领导毁坏国家林业部扶持的黄河防护林202亩树林,遭到以原和合乡副乡长李直平为首的官员打击报复,甚至雇人暗杀,这次打击让任建财的右腿被铁锤砸成粉碎性骨折,地方政府给了1000元钱后,不管不问。直到任建财给时任山西省委书记张宝顺写了一封信,受到省委关注后,山西日报、吕梁日报、山西法制报相继报道了乡长雇凶杀人的情况,迫于压力,石楼法院判决任建财获得12万补偿。可这个钱刚刚够任建财被打住院的资金,而对于由此造成的务工、家庭生活等费用分文不补。

因此问题,任建财与199912月开始了漫长的悲惨的上访,20031月任建财带着一家十口到北京信访局开始上访,2003118日,刚到北京半月的任建财被地方公安局接回,然后以“扰乱社会治安”罪劳教两年,2003811日,任建财爱人霍改兰被警方从北京带回劳教1年,至2004811日止,20061130日,任建财爱人被从国务院人大信访接待处带回老家又劳教一年。

2009512日,任建财又被石楼公安局从北京带回,因“聚众扰乱公共秩序罪”劳教一年九个月,至2011211日止,而这次快出来的时候,任建财还被送到了山西省精神病医院半个月的时间,医生给他检查了好几次,就是没发觉有毛病,但是在里面照样要吃药,任建财拿烟给被罩上烫了个洞,把每次吃的要装进去来应对医生检查,由于任建财在里面一直闹绝食,医生要给他每天灌三次的玉米糊糊,加上劳教期限的临近,他终于被放了出来。


2003年刚来北京的时候,任建财8个孩子中,最大的14岁,最小的还在吃奶,因为上访漂泊的问题,大女儿上学到2年级,二女儿小学没毕业,三女儿刚刚进入校门没几天就只能随着父母到处漂泊,在本网采访他时已经是2013年的11月份,将近十年的时间,两个女儿已经长大嫁人,两个儿子陪着他们在北京收破烂为生,还有三个在外打工,最小的被地方政府留在本地上学。对最小孩子这个问题,任建财的想法是与其说是照顾上学,还不如说是作为人质更符合实际情况,


现在51岁的任建财想要吃一次全家团圆饭比登天还难,漂泊在北京的他们只能勉强度日,在本网问他坚持这么多年想得到什么时,他的回答是,“只要一个公正的赔偿和说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