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星期二

浙江江山市强拆工业用房 小企业主血本无归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3-12-31消息:本工作室今日了解到,浙江省江山市在今年9月份开展的“违章建筑”整治工作中将拆除大量的城市郊区小厂房,对于“违章”建筑物零补偿,企业主之前修建厂房的投资没有任何补偿。

本工作室志愿者在北京见到了江山市的十余位代表,他们代表着江山市众多已经被政府拆除以及将要被拆除厂房的小企业主。代表们提供的资料显示,待拆的企业规模都不大,建筑物面积多在二千平方米以下,员工只有几十人。他们早年从政府那里租用了土地兴建厂房,给当地管理缴纳探税费甚至罚款。有企业主表示,当地在进行“拆除违章建筑”的过程中充满了不合理、不公平,他认为当地有钱人有权人的违建都没有拆,反而在加建。

为了阻止自己的财产无端被毁,他们当中一些人开始上访,不止一次地到北京上访。在北京上访的举动使得他们的厂房暂时没有被摧毁,但危险还没有解除,他们担心王建丰的遭遇会再次发生。

王建丰是江山市石门镇人,他在承包的养鸡场上盖了两千平方米的鸡舍,虽然他之前给当地国土局官员送过价值7000元的香烟以及六只土鸡,在12月5日,他的鸡舍还是被挖土机推倒,然后反复碾压。王建丰说,他的损失接近150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