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星期一

陈国英因上访被关黑监狱受尽折磨

【民生观察2024年9月16日消息】上海维权人士陈国英等多人因进京信访被维稳人员带回当地,随即被非法关进“黑监狱”,地址位于上海市崇明区新镇前卫村。陈国英在被关押长达10多天后,于近日获释。

近日,上海维权人士陈国英等多人遭遇当地政府和警方非法拘禁,被关押在一个被称为“黑监狱”的地方长达11天,期间受尽折磨。据悉,这些维权人士因为持续上访维权而成为镇压目标。

陈国英等人在被捕后,被秘密转移至一个隐秘地点——上海市崇明区新镇前卫村2队573号。这个地点并未被正式设为拘禁设施,却成为一个非法的“黑监狱”。在这里,维权人士不仅失去了人身自由,还遭受了各种形式的精神和身体虐待。

据受害者描述,他们在无任何法律程序的情况下被关押,并经历了各种不人道的对待。如:一进黑监狱手机立马被没收;房间门不准关且24小时有人看守等等。

幸运的是,经过多次努力,陈国英等人最终成功逃脱。她们立即向外界披露了黑监狱的具体地址,试图让更多人了解此类非法行为的存在。他们公开的地址为:上海崇明区新镇前卫村2队573号。(视频里面甚至流出了相关人员的联络电话号码)

观察人士认为,这一事件再次凸显了中国社会中部分地区存在的“黑监狱”问题。所谓“黑监狱”,指的是由地方政府或警方秘密设立的非法拘禁场所,通常用来对付异见人士、维权者或上访群体。这些设施往往设在偏远地区或普通民宅内,并且不被外界所知。被关押者通常没有任何合法的保护,且无法与外界联系。

这次事件的曝光,让更多人关注到了维权人士所遭受的不公待遇。国内外的舆论呼吁当局立即停止这类非法拘禁行为,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彻查。同时,也有越来越多的声音要求中国政府提高对维权人士的保护,保障他们的基本人权。

无独有偶,上海维权人士俞忠欢以及上海疫苗受害者谭华也有被关黑监狱的经历。

据俞忠欢说:“上海浦东金桥镇多次关我黑监,殴打、酷刑、吃腐烂变质食物、不让看病,抢走我随身5千元,还抢我钥匙私开我家房门,偷走我2万元给女儿看病钱,并绑架我女儿,不让她看病,至今不管她死活,还逍遥法外。我女儿的病越来越重,至今不得就医,危在旦夕。金桥镇政府不问不管,逍遥法外。”

疫苗受害者谭华称:“本人曾是上海关押在黑监狱历时15个月为时最久的访民,2018年到2019年,我和母亲被关押在崇明岛皇豪大酒店8号楼,最长一次长达15个月,此前此后又陆续关押过多次,每次几个月。上访十年,不是在黑监狱就是在监狱,关押时间远比自由多。上报保安数远大于实际,民脂民膏尽入私囊。”

对此,网友“刘士辉”透露,维权者不是被关在一个叫“黑监狱”的地方,而是都被关在各个不同的宾馆、酒店、度假村等处,这些长期(有超过半年的)关押之地,就被统称为黑监狱。

上海黑监狱全国闻名,黑监狱有汉庭酒店、芭提雅酒店、位于崇明的度假村等很多地方。最近十几年,上海的黑监狱粗略估算关押了几十万人次,上万人被关过。

上海是全国黑监狱之都。关押黑监狱的决定权已被中共和上海当局下放到街道办和派出所。黑监狱就是街道办或派出所头头脑脑设立的,或者至少给黑监狱商家提供批量生意,他们分成或拿回扣。全部是黑金利益链条。

受害访民数以万计,黑监狱有打手。被关押者有被打断肋骨的,有被打聋的,还有跳楼摔伤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