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5日星期二

太原警方以疫情为由关押基督徒

【民生观察2022年4月5日消息】2022年4月3日,太原查出四例阳性,太原各个小区突然封锁,太原郇城教会基督徒20多人在酒店主日圣餐结束后,收到封困信息准备离开时,被突然到来的警察堵住,一开始大家以为做了登记核酸后就可以离开,后来国保也去了,以疫情防控为由带走其中7人并没收手机,后对7人进行非法审讯关押,至4月4号凌晨4点左右7人才获释回家,但被扣押的手机却没有归还。

2022年4月3日上午十一点圣餐礼拜刚刚结束,一位迎泽派出所的警察忽然进入大家礼拜的场所,声称因太原小店区防疫需要,要检查在场人员的健康码与行程码。

当时大家以为检查完毕就可以各自回家。不料,警察又以做核酸为由控制大家不许离开酒店,21个大人与7个小孩(酒店接待50以下的聚集)一直坐等到约下午两点半左右,大家都按要求核酸检测完毕,却仍无法离开。约等到晚上8点左右,突然约有20多位警察来到酒店,点名把其中7位弟兄姊妹从会场带走,并当场没收了7人的手机。

到了迎泽区分局,9点半左右在审问中心,警察要求7位弟兄姊妹逐一按着流程脱光衣服检查并换上有编号的囚服,然后开始轮流验血、验尿、拍照、录制声音与指纹等生物体征。之后警察过来要每个人的手机密码,大家都拒绝为其提供。

王应杰弟兄第一个被带到审询室,015421号警察威吓并要求他配合。警察开始按流程读了义务权利告知书,然后开始审问他。

据获释后的王应杰弟兄说:“除了我的名字、身份证、老家的住址、配偶以及我善画之外,其余所有的询问我都回应四个字——拒绝回答,最后警察给我看了笔录,我见他已经私自在签名这栏同意好的,我立刻纠正他我拒绝签名。”

“刚开始他就对我最凶,企图压制我,当时我就顶回他,询问中间我俩关系渐渐缓和,结束时我客气的对他说:警官你好,我尊重你的职业与身份,刚刚我冒犯你的地方,我在我信的主耶稣基督面前道歉,请你原谅。他当时也客气了许多,旁边一个警员揶揄我:生在中国,你象个外国人。”

大约晚上23点左右,王应杰弟兄被送羁押室双手铐在地桩上。之后,警察审问了王应杰弟兄的妻子和另外5名弟兄姊妹(事后大家沟通,大部分都拒签了询问笔录)。大家陆续做完笔录后,被分别关押在不同的房间,包括有三位姊妹被拘束在老虎椅上。

直到4月4号凌晨2点左右,冯弟兄要求松一点地桩上的手铐,或放开一只手,好让他能直起腰来,但警察一直置之不理。后来一位姊妹请求喝杯水,结果监禁大家的警察气势汹汹地说:你们不知道自己来到哪里?这里不是你们舒服的地方。姊妹们开始唱诗赞美主,警察恶很狠要她们闭嘴。然后还特意把王瑛姊妹的铐子压紧实。

王应杰弟兄听见了大家的对话后,义愤填膺怒吼:“请给我们水喝,我们不是罪犯,信仰自由!”

王应杰弟兄同时大声宣吼:“我们世界上的每个人只不过百十来年,人人都要面对死亡与咒诅,我们的贪心、谎言欺骗、色情与奸淫不义都要被公义的神审判,并且被扔在地狱。神差遣的儿子耶稣为我们的罪死,埋在坟墓中,第三天复活。我们信他就得救了!我们信仰有罪吗?惟耶和华是真神,是活神,是永远的王。他一发怒,大地震动;他一恼恨,列国都担当不犯。你们捆绑我们的肉身,但不能捆绑我们的灵魂”。

王应杰弟兄一直喊到嗓子哑,警官一直不作声。不久,警察对王应杰弟兄说:你就在这喊吧!我放他们6个出去,就留下你,讲了讲圣经看把你牛的。

随后,警察打开监门放其他6个弟兄姊妹出去了。此时的王应杰弟兄已经放平自己了,他已经做好了长期被拘留的心理准备。但是过了大约有半个多小时,警察也让王应杰弟兄换衣服走人,并开车把他带到迎泽派出所调解室,此时另外6个弟兄姊妹已先行等在那里。

大约凌晨3点半左右,警察要7人各自签《行政拘留处罚决定通知书》。处罚决定:郇城教会去年被取缔之后,大家依然在非法聚集。因此,这次要行政拘留7个人各5天,并处500元罚款。但因疫情原因而暂不执行行政拘留,警察说每人可以交500元罚款之后,就可以领回自己的手机离开了。

但是7个人都认为信仰无罪,拒绝签署这样的处罚决定,并提出行政复议的要求。警察说拒签可以,但想要拿回手机必须要交500元罚款。7人说不能交罚款,要求警察给予扣押手机的凭证,警察强硬的拒绝了大家。

最终,警察没收了手机不给大家任何凭据,让大家空手而回,并且在凌晨4点多的时候把7人从派出所赶了出去。

据悉,山西太原郇城教会是2008年秋雨圣约教会的一间植堂教会,安彦魁传道是华西神学院的学生,深受王怡牧师及改革宗神学的影响。该教会在主日聚会时多次遭当地警方冲击,安彦魁传道和他的妻子以及教会基督徒亦多次遭警方传唤拘留。

2021年5月17日早上,山西太原郇城归正教会同工赵维凯因在家教育而被警察以“宗教诱骗”之名传唤和抄家。他的妻子李鑫也在同一天被传唤,警察拿走了赵维凯家里所有的书籍、电脑、硬盘和U盘,带走了赵维凯的妻子李鑫,随后赵维凯被处行政拘留十五天。

7月7日,赵维凯再次被警察传唤,随后,家属得知赵维凯涉“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罪”被刑事拘留。

7月13日,汾阳同工张立功被行政拘留15天。

7月20日,赵维凯涉“非法持有宣扬恐怖主义极端主义物品”被正式批捕。

7月28日上午,教会在汾阳的五位同工张立功、王润云,张耀文、王世强、宋守山,因去年年初曾到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唐崇荣牧师组织的“2020福音与文化大会”,涉“偷越边境”被刑事拘留。

11月21日,主日敬拜结束后,安颜魁传道和同工张乘豪被辖区警察带走;11月22日,被以涉嫌偷越国(边)境罪刑事拘留。

12月28日,山西省汾阳市地方法院以“涉嫌偷越国境罪”开庭审理了太原郇城归正教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