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1日星期四

上海无人性防疫致人道灾难(五)

【民生观察2022年4月21日消息】近日,上海因疫情还在持续封控中,百姓怨声载道、民怨沸腾,自杀死、跳楼死、无法看病致死、活活饿死等因疫情产生的人道灾难仍在持续进行中。网上视频显示,各地运到上海的抗疫物资被直接倾倒在垃圾房内,宁愿倒掉都不给百姓吃;某小区居民买菜需拿房产证才有资格买,在上海的外地人连买菜的资格都没有;京东采用“自杀式”物流配送,却被居委拒绝卸货。以下为4月17日至19日因疫情封控的维权信息:

1、南昌红谷新城,居民们被关了一个月,又要关,开始抗议了。大家可以听一听南昌普通话。起因是物资无法进小区,没人管,然后有要求工作和吃饭的。

2、梅陇最牛逼的事件就是,梅陇七村的一个孕妇怀孕7个多月早产了大出血,老公疯了一样下楼找人帮忙,120来不了。门口找警察,警察冷漠的说我的任务是守住小区的门,我没办法离开,然后一尸两命,120来的时候已经没戏了。这个事情对外没通报的,我朋友刚好在那个小区正好住在这个产妇的楼下,后来那个老公疯了一样说,有生之年只要有一口气就要弄死这个警察,现在警察和医生大多数已经道德沦丧了,所以梅陇镇的所有领导全下马了,所以说灾难大于疫情本身了。上海都没打仗了,真的打仗完了,这个警察但凡有一点良知,这个产妇说不定还有救,梅陇七村离大华医院特别近。

3、4月17日,封城大臣孙春兰摆拍视察上海泗塘一村,民众喊「没有送大米的」,然后悻悻而去。微博求助平台上,泗塘一村求助信息海量,网友称阳性病人很多,居委会很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感染了,没有人管。孙春兰去上海黄浦老西门视察疫情,正好碰到一位老人发病没法去医院就医。

4、上海理工大学为了争取五天清零,学生上厕所要预约,严禁学生洗澡,学生互相举报,不是集中营,胜似集中营。复旦大学在女生浴室门前安装监控,美其名曰防疫需要。上海的大学生太惨了,他们也是弱势群体之一,却在上海的封城抗疫中几乎看不到他们的消息。

5、上海的李东方说:这次上海疫情,老百姓饭没得吃,病没得看,小区还强迫我们整栋楼晚上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所以今天我忍不住在业主群里破口大骂,结果10分钟以后我的微信号就没了。在这个人间地狱,我们生活的不如一条狗,还不允许我们有任何怨言,归根结底,就是因为共匪的迫害。

6、网上一段视频显示,各地捐给上海的抗疫物资被整车倒进垃圾站。网友:这么好的土豆,萝卜,青菜还有水果,被当垃圾倒掉了,也不给那些饿肚子的人吃。

7、山西太原封控一男子被封在摩托车上,安全帽、手臂被贴封条。

8、山西太原王郭村征用学校作为隔离地点,白卫兵和愤怒的学生家长打起来了。

9、上海一女性的母亲饿死。视频中女性说:“母亲只剩下一包方便面了,3天都舍不得吃,最后被饿死。”

10、《唱支山歌给党听》作曲者朱践耳的夫人舒群,在上海突然发病,耽误6个小时,失去抢救时间于前天去世,享年96岁。她逝世后因太平间冰柜放满遗体,故她的遗体套上后,只能放在地上。她原来和朱践耳先生生前约定:遗体捐献医学院。但目前疫情严重,有关部门规定逝者遗体一律火化,不接受遗体捐献。舒先生在美的一女一子在她病重时,曾打电话给她,可惜不能回国最后送别。

11、4月19日凌晨网友“职烨”:向大家说明一下。今天凌晨两点半左右,他们来敲我外婆家门,我外婆没有开门。敲了一会儿,他们就强行撬开了房门锁进了房间。我外婆和舅舅都在睡觉,外婆在被窝里。他们说要带外婆去医院,没有出示任何文件,没有亮任何证件,只说根据最新防疫法。我外婆说不会去的。他们就上手了!卷起被子要把我外婆拖走。我外婆被拽倒在地上。我舅舅后来怕老人出事,帮我外婆把衣服穿好。大约三点半,他们被带走。我刚刚(4点40分)接到我舅舅电话,说他们被带到桃浦护理院(名字待证实),目测都是年纪很大的人。没有床,没有被子,被发了一个枕头。现在老人家就在走廊里等着。我让舅舅去拍些照片来。一切都难以置信!这是在上海吗?这还有法律吗??我接到给我留言的妈妈的电话,她一岁的孩子和老公也在两点多被撬门带走,在哪里不详。我现在不知道要怎么办。只有请大家继续转发。当然转发也会被删帖…绝望!

12、本人坐标康城,下午也接到了京东电话,通知小区不让京东的物流卸货,让我退单。康城作为全上海最大的小区,人口大约4万人,在隔离的日子里基本靠小区里唯一可以营业超市、团长们和跑腿小哥过活。唯一一个可以在疫情期间营业的超市生意风生水起,卖着不足秤的水果海鲜,面对300-500元的高额跑腿费和高价团购,我们只能选择妥协。好不容易京东采用“自杀式”物流可以配送了,却被小区物业和所谓的康办拒绝卸货!我不是什么京东忠实顾客,疫情前我更多用的是淘宝和PDD,甚至也在京东推迟物流的时候说京东是渣男。但康城这波操作着实让人窒息,面对遥遥无期的解封,我们依旧只能靠不足秤超市和搞定物业的高价团购过日子吗?

13、绥化市教育局,仅因一位学生家长从外地回来,该生没有及时报告,后家长“密接”而致师生隔离,便将该生开除学籍,这也太过分了!

14、刚跟上海一位体制内的朋友聊天。他的岗位特殊,属于上海市委食品安全体系,并且参与了上海物资保障供应的工作。但是魔幻的事情发生了,他作为小区的团购团长之一,被人威胁了。因为他是确确实实的体制内人士,能拿到相对正常的供应价格,还参与了上海多个小区政府物资的供应发放,结果被小区居委会排挤。

15、上海一12岁密接儿童解除隔离无人管,步行55km回家,走了9小时。自上海此波疫情爆发之后,各种乱象次次刷新人们的认知。日前,有网友爆料楼內邻居家的12岁小孩为密接,被解除隔离之后无人管,没有车送也没有公交地铁可以坐。其只能一个人拖着行李箱从临港的冰雪明城隔离酒店步行走回54.9km之外的家中。从早上8点走到了下午5点多才到家。据悉其父母打电话报了警,但是没有起作用。消息被曝出后,网页随即被常规化操作:404了……

16、上海大学刘海波老师的呼吁,提请关注封闭时期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强烈呼吁上海的高校、上海市教委和上海市政府尊重起码的科学和人道,无论是四五个学生还是六七个学生住一间宿舍,还是单人单间关禁闭,让他们足不出房超过半个月,无异于最残忍的监狱,甚至已经与最高的拘留期相等。哪怕是监狱,之所以还有每日放风制度,是因为知道关久了人定发疯。而上海大学自3月初就封闭了,仅就本人有限的了解,已有若干同学处在崩溃自杀的临界点,请务必引起重视!为了对学生负责,避免悲剧,本条可以转发。

17、上海又一大发明:拿着房产证,才有资格买菜,没有房产证的外地租房客,没有资格买菜!这都是谁出的馊主意?租房客难道不是人,不用吃饭?

18、网友“一万只面包蟹”:2022年了竟还有集中营?男女混住,床位之间的距离请自己看图。这个环境真的是有利于患者康复吗?不能洗澡就不提了,五百个人一层,女厕所就三个坑,而且没有保洁人员清扫,卫生一塌糊涂,还让我们怎么多喝水?晚上也完全无法入睡,昨晚好几位老年人和小孩翻一个身,行军床就塌了。 我也知道这里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很辛苦,这里的大白甚至只能靠着墙睡,但是有关部门能不能来管一下这个隔离点?还是你们真的只关心你们的转运率?大家完全可以在家里自行康复,但是被强行转运过来遭罪,睡也睡不好,吃也吃不好,生活起居毫无隐私,请问你们尊重人权吗?尊重人吗?我真的是emo了。可怕的不是奥密克戎,而是…....

19、网友“一亩三分地”:Elaine昨天有120去了浦东仁济,由于核酸证明过期医生不帮她看,她吃不消等在医院就回家了。晚上她联系我说不舒服,我联系了她们小区的志愿者和居委会,志愿者热心带小区医生上门帮助,昨晚还和Elaine通电话她说感觉好点了,今早再打电话过去没人接,我再找志愿者去敲门也没人应,然后我打110,再进去人已经不在了。

20、地址:上海市徐汇区田林街道柳州路600弄丽锦小区6-1007
联系方式方式:13773958446
求助内容:孩子13周岁,患有恶性骨肉瘤,穿刺点岀现破裂,腿部流不明液体,并伴有每日低烧,因为有伤口很怕感染,癌症病人一旦感染,情况更加困难,急需手术。之前一直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化疗,现因疫情原因,可以手术的医生隔离在家,医院也不接收,去了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医生说可以手术,但因为年龄未满14周岁,医院无法接收,联系了12345,第二天社区反馈,他们也没有办法和医院协商,需要我们自己联系,自己和医院协商。我们如何能联系到医院上层?如何联系卫健委?其他医院挂号排到一周以后,而且很多医院手术室因为疫情都不开放。我们现在急需骨肿瘤手术,急需可以接收医院,恳求大家帮帮忙!

21、上海甘泉街道!请你们打开双眼救救新灵小区的居民吧。上海甘泉街道新灵小区社区的每一位普通居民,认真遵守相应上海市浦西的封控政策,直到今天4月15日,整整半个月,小区居民始终秉持听从国家安排,不为政府添麻烦为准则,尽管到现在只收到过一次物资,但大家依然努力自救。但直到今天,由于居委会不对外发布阳性名单,导致阳性人员不断增加,开始禁止团购,让新灵小区每一位弹尽粮绝的居民感到深深的无奈和绝望,我们真的尽力了。我们希望政府能够听听我们老百姓的诉求,我们不求吃的多好,只希望可以有粮食可以存活下去,只希望我们的政府可以救救我们!这是2022年的上海啊,我们相信政府一定会给予我们需要的帮助的!
小区老龄居民占比多,缺乏自救能力。西乡路新灵小区始建于上世纪,是一个老龄居民占比多的老小区,小区独居老人多,且都有不少基础病。老年人互相搀扶做核酸的情况并不少见。众所周知,老年人不会网购、不会接龙,甚至连上网都不太搞得明白,实在是求助无门。只有在疫情前居委会登记过的孤老有单独发物资。自封锁以来,小区于3月31日下午6点28分收到过一次物资,已过去足足半月。

22、举报大场镇副镇长俞忠华急功好利,野蛮执行致73岁老人猝死。家住聚丰园路628弄184号徐老人73岁,心梗脑梗偏瘫病人,同时伴有心衰,心室壁瘤,心功能二级,高血压三级。日常生活由家人照顾,用药状态平稳。4月3日,核酸有异常,无症状在家隔离静养。有官方来电也说眀病人情况,居委会也帮助说明情况,但是副镇长俞忠华不顾病人具体情况强制执行。4月18日早晨四点多,大白粗暴敲门强行接人,病人在楼下冷风中等待半个多小时,上车后即昏迷,整个过程大巴上所有人员亲眼目睹,后经抢救无效。投诉大场镇副镇长俞忠华,不顾病人的实际情况,强行转运,造成病人猝死,要求追究相关责任人的野蛮行径。

23、在上海徐汇有一条河叫漕河泾,今天又漂来了一具尸体,死者是一位老阿姨。她从哪里来,遇到了什么事情,自杀还是他杀,没人知道。十几天前,我还在这里目睹了另一具尸体,是一个叔叔。当时刚封锁几天,我们还没有那么焦虑和无助,在岸边的居民都站在自家的窗户前全程目睹着消防和医生打捞,听诊,测心跳,装尸袋,运走,大家就这样看着,也不敢作声。原以为第二天新闻会报道,但是毫无动静。这两个逝者和一起围观尸体的人,从小成长于怎样的水土、环境,这些因素在何种程度上形塑了他们,又在何种程度上悖逆了他们?我们围着铁窗看尸体,就像大学时看的《伴我同行》,那么多年过去了,它激起的涟漪依然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