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9日星期六

徐光:勇敢是自由与生存之道!

吃软怕硬,欺负弱小,不仅仅是人的本能,也是动物的本能!草原上的狮子捕猎羚羊,往往就是喜欢捕猎老弱病残,放过那些勇敢而强壮的!不是因为狮子害怕羚羊,羚羊再强壮,在狮子面前不值一提。狮子下定决心捕猎哪一只羚羊,再勇敢强壮的羚羊都难以逃脱!可是相对于胆怯弱小的羚羊,捕猎勇敢强壮的,狮子会增加捕猎的风险。如果在捕猎中不小心受伤,被羚羊伤了耳朵,鼻子,眼睛,爪子,或者随便哪个地方,或者,奔跑中扭伤了四肢,就算捕到了羚羊,接下来,倒霉的就是那受伤的狮子。他们会在内部残酷竞争中落败,被同类抛弃,在孤独中死去!这就是狮子喜欢捕猎老弱病残而放过勇敢强壮羚羊的原因!

自由公民面对国家机器,就像是羚羊面对狮群,也许比这更加悬殊。但是,再庞大的狮群也是由一只只狮子组成的,捕猎你的狮子,同样有受伤的风险,同样是喜欢吃软怕硬,而勇敢坚强,同样是生存与自由之道!

面对专制机器的威胁与恐吓,不能够表现软弱,不能够表现顺从,不要轻易相信他们的欺骗!“坦白从宽,牢底坐穿,抗拒从严,回家过年!”不要被吓倒,也不要被骗到。在任何时候,在任何地方,面对任何人的花言巧语,甜言蜜语,甚至家人朋友的好言相劝,苦苦哀求,都不能心动。要铁石心肠,坚决地无条件地不合作,表现出不顾一切的勇气,顽抗到底的决心!毅然决然,义无反顾!

这样,他们才会抛弃幻想,而你将会为自己赢得比常人更多一些自由与安全!就像那狮子轻易不愿意捕猎的勇敢强壮羚羊一样!那是因为,你心有所动,配合他们,他们就可以轻易地完成法律程序,所有的后果与责任,都将由你自己承担,他们没有任何风险。而你拒绝配合,也许他们仍旧可以给你罗织罪名,将你定罪,但是,所有的后果与风险都将由办你案迫害你的人自己承担!如果稍有差错,他们就会在内部升迁的竞争中落败,就像被羚羊角刮伤狮子的眼睛,或者羚羊在挣扎时让狮子受到任何的小伤,狮子会被同类欺负一样。

如果你已经做好了一切准备,让自己拥有追求自由的勇气,找一个机会,释放并展现你的勇气。会让你的自由与勇敢影响别人,让其他人也被你感染,增加追求自由的愿望与勇气,从而让自由的群体扩大延伸。群体的扩大,反过来,更加保护了你的自由!

中国民主党人陈子亮先生,陈开频先生,就是这样勇敢而自由的人!陈子亮先生最近录制躺平视屏,批判专制,公开加入中国民主党,并且广为传播;陈开频先生,几年前,代表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去台湾公开举牌,接受媒体采访,会见蔡英文,苏贞昌。当时很多人都为他们捏了一把汗,总以为他们会牺牲,可是结果却让他们获得了更多自由!他们的自由,也为其他的中国民主党人增加了自由,这就是中国民主党人能够在中国大陆存在至今的原因!

个人如此,政党如此,国家其实也是如此,勇敢都是自由生存之道!乌克兰人如果不能够鼓起勇气勇敢战斗,今天的乌克兰,已经成为了俄罗斯的附庸,北极熊的猎物!奋起反抗,就让普京心急如焚,难以收场,百倍受伤!普京现在要考虑的,不是如何捕猎乌克兰这头勇敢的羚羊,那已经不是他的猎物,而是必须考虑如何带着鼻青脸肿的形象去面对国内群雄的挑战!就像受伤的狮王,面对新的挑战者一样!如果失败了,狮王的命运将会十分悲惨!而乌克兰,将不仅仅为自己赢得了自由,将会鼓励更多更多国家去勇敢地争取自由!

赢得自由的路,可以有很多条,可以是对财富的追求、学识的提高、文化的认同、信仰的确立等,每一条路,其实都必须足以让你获得勇气,否则绝对不会成功!勇敢就是自由必经之道,也是生存之道!

2022年4月1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