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27日星期三

卢廷阁律师申请公开严厉疫情防控的依据

【民生观察2022年4月27日消息】2022年4月26日,河北律师卢廷阁向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申请公开严厉疫情防控的依据。

卢廷阁律师依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的病例情况,对目前各地尤其是上海的严厉封控心生质疑,特申请公开:制定这些封控政策的科学事实依据和法律依据。

卢律师表示,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成为下一个封控对象,每个人都应关心和监督封控政策的出台和实施。为此,今天我向国家卫健委书面申请要求政府信息公开。

卢律师申请信息公开的内容为:1、现行有效的指导各地新冠疫情防控的政策文件;2、制定这些政策文件的科学事实和法律依据;3、参与制定这些政策文件的人员信息。

同时,卢律师提出以下疑问: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截止4月25日24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全国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05257例,现有确诊病例28726例,(其中重症病例341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1703例,累计死亡病例4828例。

说明该病毒传染性并不强,致命性也很弱,那么上海那样严厉的封控政策是否有必要?如果一定要强调人命关天,那么要严厉封控的应该是交通。

据悉,卢廷阁律师就职于河北标致律师事务所。2017年,其在代理法轮功学员案件时,被四川会理法院法警李朋殴打致昏迷,办公电脑和手机也遭扣押。他多次投诉维权始终无果。其后,卢廷阁又对司法局非法干预其执业权利、司法局官员骚扰其父母进行了实名举报,他怀疑因此而被当局报复。

卢廷阁曾于2019年发起公民联署,准备向两会提交《修宪提案建议书》,要求改善立法制度,却被当局派人带走,一度失踪。

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发生以后,卢廷阁书面要求江苏省政府对该事件进行信息公开,但江苏省政府拒不正式书面答复,随后其向国务院举报,要求监督、查处与纠正。

附:申请表、统计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