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8日星期五

王艳被约谈协商无果托网友照顾孩子

【民生观察2022年4月8日消息】河南省开封市杞县公民王艳,因要求痰液检测核酸,拒绝捅喉咙式检测,被杞县警方处于行政拘留,朱孝顶、徐利平两律师将为其代理行政诉讼。随后王艳被有关部门多次约谈协商无果。4月7日,王艳发出声明,愿用7天人身自由换取社会进步,征集杞县热心网友帮助照看其11岁的儿子。

河南王艳因拒绝防疫人员只做捅喉咙式核酸检测,要求痰液检测,于2022年4月4日被杞县公安局,给予行政拘留7天的行政处罚。

但因为疫情原因,当地公安机关决定对她暂缓执行行政拘留,等解封以后再执行,王艳的手机被警方无理由扣押。

与此同时,王艳已委托朱孝顶、徐利平两位律师,针对杞县公安局对她的处罚决定提起行政诉讼。

律师认为,痰液检测,是国家卫健委明确规定的核酸检测方法,公民有权利选择核酸检测方法,相应地核酸检测机构有义务,保障公民的选择权利。

近几日,王艳遭到有关部门人员多次约谈,在双方达成口头协议后,对方却不兑现承诺,之后谈崩。4月7日王艳发出声明说:愿用7天人身自由换取社会进步,期盼有爱心人士在她被拘留期间帮其照顾11岁的孩子。

王艳在声明中说,这两天,自从朱孝顶和徐利平两位律师全权代理她被拘留七日的案子后,一拨又一拨的也不知哪个部门的人上门约谈,到现在沟通时间已超过20个小时。昨天晚上凌晨一点,达成口头协议:警方同意归还手机,撤消处罚,做痰检。并承诺,在次日中午12点之前解决所有问题,然后要求她不再起诉,不再转发有关内容。

但到现在为止,有关人员未履行一项承诺,却逼着王艳说出手机密码,要查看内容。被王艳当即拒绝,彻底谈崩!

王艳称,她已经做好被行拘的准备了,不再接受约谈。剩下的事情交给她的两位代理律师全权处理。她愿意用7天的自由换取全社会对公权力肆无忌惮侵害弱势群体利益的关注!

王艳表示,她担心自己去了拘留所,儿子无人照顾。她不敢让老家人知道,她的母亲有脑梗。儿子不会做饭,现在未做核酸,开学肯定是不让入学的。现在王艳诚恳征集热心网友,帮助照看她的儿子7天,以免孩子饿着了。跪谢网友们帮帮忙,最好是杞县的网友……

另外,近日上海松江一女子也因类似情况遭上海警方行政处罚。网上一段视频显示,上海松江一女子因拒不配合防疫工作,拒绝做核酸检测而被警方行政处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