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8日星期六

维持原判 黄琦于平安夜送监服刑

【民生观察2018年12月28日消息】本网获悉,“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已在12月24日(平安夜)从羁押的绵阳市看守所转押至四川巴中监狱服刑,黄琦母亲蒲文清女士27日才收到入监通知书。

“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一审被以“泄露国家秘密罪”入刑十二年,当事人不服提出上诉,当局在不通知家属及律师的情况下秘密宣判二审维持原判,并迅速在平安夜将黄琦转押巴中监狱服刑。

截至目前,黄琦已被羁押三年,当时案件涉案人共有三人,除黄琦外还有“六四天网”义工陈天茂和杨秀琼,但陈杨二人最后被以取保形式获释,而黄琦则被另案处理,最终被重判十二年。

黄琦被捕后三年间曾持续传出健康堪忧,其中肾衰竭病况严重,并有不断恶化的迹象。虽黄琦本人及家属一直不断申请救治及保外就医,但当局始终没有理会,直到案件一审以及二审,仍然重判有期徒刑十二年,在平安夜将不符合收监条件的重症病人黄琦送监服刑。

而在黄琦被捕后,八十七岁的黄妈妈蒲文清女士坚持为儿奔走呼吁及控告申诉,长时间被当地政府的维稳部门打压软禁以及限制出行,曾多次被维稳人员推跌受伤,经常被辱骂恐吓。

“六四天网”属民间网络媒体,由黄琦创办成立,多年来志在揭露中共极权暴政的血腥事实,通报社会群体维权事件,声援政治异议人士,让国际社会了解更多中共统治恶行以及中国人民的悲惨状况,因此一直深受中共忌恨。黄琦被捕前,天网网站曾将一份怀疑是绵阳官方的普通访民维稳文件予以公布,该文件既未加盖公章亦未标注“机密”或“秘密”字样,但绵阳当局借机以“泄露国家秘密罪”为名,将黄琦等人拘捕治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