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7日星期五

王怡案或秘密开审 妻儿仍失踪

【民生观察2019年12月27日消息】本网获悉,“成都秋雨教案”主要涉案人王怡牧师被控“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一案或秘密开庭,消息指案件已在上周召开过庭前会议,而官派律师亦于庭会前一日会见过当事人,因此外界怀疑王怡案会在圣诞节期间秘密开庭审理。

除王怡妻儿仍然下落不明处于失踪状态外,王怡年迈的父母亦未收到开庭的相关消息,包括曾召开过庭前会议一事。据称,曾召开庭前会议以及会见过王怡的消息来自官派律师,由曾受王父母委托代理王案的上海张培鸿律师在查问官律时得知。

而高度关注王案的朋友在圣诞节期间曾亲往成都中级法院进行查探,从警方在现场的布置情况来看,正在审理王案的可能性极高。

据悉,圣诞期间(12月25/26日),特别是12月26日,成都中院周边虽然未戒严,但法院外围几乎所有地方都站满便衣警力,警方指派人手围绕法院范围进行布控,防止有人闯入。

现场消息指,法院外的便衣警力大多佩戴耳机,部分人则手持对讲机,每个便衣人员胸前均挂有工作证件,在现场的辨识度较高。而法院后方的几条街上各停泊多辆警车以及社会车辆牌照的依维柯,车上坐满处于戒备状态的便衣人员。

除了法院现场布控情况之外,成都秋雨教会的众多信徒遭到警方的严密监控,部分人被禁止出门,并派人把守看管。种种迹象表明,当局趁圣诞节秘密开审的可能性极高。

有消息指,当局曾对王怡牧师年迈的父母使用威逼利诱的招数,要求王父母撰写“劝降书”,迫使王怡牧师认罪伏法,达到政治迫害的目的,但未成功。

另据了解,已失踪半年多的王妻蒋蓉女士以及王儿书亚可能被当局安排软禁在成都华阳的一个小区,正值求学年龄的书亚被警方安排在公立学校上课,每天上学放学均由警方派人接送,不能联络及见到爷爷奶奶。

相关报道:王怡案前代理律师澄清开庭传言
https://msguancha.com/a/lanmu13/2019/1125/19144.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