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7日星期六

广西律师接连“被煽颠”揭示反法治


据民生观察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人权律师覃永沛12月3日已经被南宁市检察院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批准逮捕,目前关押于南宁市第一看守所中。而今年早些时候广西北流市人权律师陈家鸿也被玉林市检察院以同样的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予以逮捕。中共广西当局接连对所辖地区律师扣加“煽颠”大罪,予以羁押,暴露出中共当局仇视律师,恐惧法治,意欲将一切不臣服于极权统治的律师镇压下去,而将整个律师队伍完全收服于权力统治的魔掌下,使律师完全成为统治集团的御用工具的本质。中共广西当局这种疯狂重罪镇压律师的行径,是公然践踏人权,违反法制,挑战文明。民生观察对此表示强烈抗议与严正谴责!

今年10月31日傍晚,覃永沛律师被南宁市数十名警察闯入原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现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办公室带走,随后被警方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刑事拘留。在关押33天没有允许律师及家属会见情况下,现被检察院批准逮捕。

覃永沛律师原是百举鸣律师事务所主任,曾于2018年5月遭到当局打压,律师执业证书在不知情的情况之下被司法局注销,并受到警告,被要求搬离并结束事务所。同年9月,覃永沛律师在原办公地址成立百永鸣法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同时与“709大抓捕”后被吊销律师资格证的全国其他几位律师文东海、王宇、隋牧青等等,一起成立“中国律师后俱乐部”。“失照”期间,覃永沛律师曾公开控告司法部长傅政华,指傅涉嫌刑事犯罪。同时为被拘押的原事务所律师陈家鸿奔走营救。

多年来,覃永沛一直以敢言著称,曾公开悬赏征集广西司法厅及公安厅厅长的犯罪证据,并代理众多人权案子,经常在微信揭露广西官场贪腐黑幕,因此招致官僚集团忌恨,现被扣“煽颠罪”逮捕。

覃永沛被拘押后,有朋友建立微信群用以对覃永沛关注及营救,但很快该群组遭到来自国保的干扰。国保找到当时的建群群主约谈、恐吓,使其迫将群组转让给身居海外的同道人士,岂料广西国保竟然骚扰新群主的家人,无理致电问话以及要求其家人前去派出所约谈,否则以拘捕威胁。而部分群员也同样受到国保的骚扰,频频被约谈训话,要求不得关注覃案以及不准在群内交流。同时,覃永沛被捕期间,有多位律师表示愿意代理,但分别遭到当地司法部门的阻扰及打压,而广西区内律师更是一早受到威胁阻吓,明令禁止代理覃案,否则后果自负。由此可见,中共广西当局对覃案如临大敌,来回布控。

覃永沛是今年以来广西当局公然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逮捕的第二个律师。早在今年4月29日早上8点多钟,广西北流市律师陈家鸿(自称:陈文胆)在北流家中被玉林市和北流市警方联合带走调查。警方进行抓捕行动时并未出示任何法律手续,只是以口头传唤的方式将陈家鸿带走,并组织人员对陈家进行查抄,带走多件私人及“敏感”物品。家属曾向警方索要法律手续,但警方未正面回答,只是叫家属在家等待警方的电话通知。随后不久,家属接到警方以涉嫌“煽颠罪”刑事拘留陈家鸿的通知。而警方很长时期阻止律师前往会见陈家鸿。

陈家鸿律师原为广西百举鸣律师事务所的律师,2018年年中百举鸣律所因长期代理敏感案件遭到当局的政治打压而被强制解散后,同一时间陈家鸿律师受到当局的停业处罚,时间为半年,但由于百举鸣律所遭解散,因此使陈家鸿律师事实上无法正常执业,基本处于停业状态。赋闲在家的陈家鸿律师经常练字消遣,偶尔将书法作品及自己的一些感悟发于网上,竟然遭际当局抓捕,并且就在抓捕当天,广西律协与司法厅作出中止其律协会员和注销其律师执业证的决定。

从覃永沛与陈家鸿两律师先后被扣“煽颠罪”逮捕可见,中共广西当局正在疯狂镇压律师,正以“煽颠”的政治问题来解决“维权”的法律问题。覃、陈两律师多年来致力的是通过法律维护公民权利与社会正义。而这正是中共统治集团所不容许的。中共集团为了维持自身侵害、奴役民众的特权,从2015年7月9日发起了疯狂镇压律师的“大抓捕”,将全国众多律师羁押、失踪、酷刑、判刑,并且持续对全国大批未收监的律师进行吊证处罚。可以说,中共极权统治集团决定要将整个律师队伍改造成完全臣服自己淫威下的听话工具。而对那些敢于坚守法律、捍卫正义的律师,则持续采取严酷镇压。覃永沛与陈家鸿律师便成为众多被镇压律师之二。

中共广西当局以“煽颠罪”接连逮捕羁押覃永沛、陈家鸿两律师,并且长期剥夺他们会见律师而得到法律救济的权利,这种行径不仅严重违反《律师法》有关规定,也公然违反《宪法》有关尊重保护人权的承诺,公然背弃中共签署及加入的众多国际人权公约与人权组织,也自食依法治国与建设法治社会的口号。

因此,民生观察强烈要求中共当局立刻停止对律师的打压,无罪释放覃永沛、陈家鸿及一切因维护人权遭到羁押判刑的律师,切实落实保护律师的各项执业权利;立刻启动旨在保障人权的司法独立的政治体制改革,使中国真正步入一个法治民主人权的现代文明时代。

民生观察 2019年12月6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