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5日星期五

山东高密精神残疾访民高继阁被拘留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6消息:山东高密精神残疾访民高继阁83号到马家楼被高密市法院带回拘留。

继续在京上访的高继阁的妻子范红花说,高继阁是精神病二等残疾,2009820日残疾人联合会还给他发了残疾证。83号在中南海附近被府右街派出所值班人员发现送到马家楼,地方法院把他接回去就没了消息,后来法院的人才告诉她,她老公被公安局拘留了,不过到现在她也没收到给家属的拘留通知,拘留多长时间也不知道。

今年5月高继阁就被高密市公安局拘留5天,514号释放,528又被以“寻衅滋事”刑拘,614因变更强制措施而获释。

 高继阁、范红花夫妻上访源于范红花的大哥范作传,原为某部队副连长,学习雷锋标兵,1970年范作传的岳父孙燕安被口头宣布为是叛党分子并畏罪自杀,范作传因此受到株连,回乡成为工人。之后,通过人民日报社的函授,获得了记者资格。1974年,范作传在为孙燕安平反冤案的过程中,发现时任拒成公社团委书记的赵凤池的打、砸、抢行为。因此,范作传于19873月先后五次向潍坊市和山东省举报揭发赵凤池的打砸抢行为和将拒城河公社的单际金折磨至死的违法行为(压杠子20余次)。范作传因病情加重,便让其弟范作财和妹妹范红花于1988725到中央继续举报赵凤池的违法行为。

举报未果后,范作传及其家人反被赵凤池伙同孙立忠打击报复,事实如下:

   19887月底,范作传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并将其党员除名和开除公职,失去经济来源,造成范作传的两个孩子失学,妻子孙玉花(原教师)饱受打击后精神失常,无钱治疗,最终死于井中,孙玉花遗书一封为证。孩子各奔东西,范作传家破人亡。赵凤池操纵将范作传家断水断电,范作传只能吃雨和雪水,最终精神失常,与2009年腊月含冤辞世。

  19887月底,(范红花的二哥)范作财被免去党内外一切职务,并将其党员除名和开除公职,失去经济来源,造成范作财之妻携带女儿离家。赵凤池操纵将范作传家断水断电,使范作财精神失常,在这种环境下生活20余年,至今无人照顾。

  范红花被工厂以回家等通知的名义造成失业。范红花的丈夫高继阁被赵凤池的操纵下被故意陷害为故意伤害而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赵凤池伙同孙立忠采取伪造、隐匿、毁灭、隐瞒证据的手段,使得高密县法院作出有罪判决。尽管不断申诉,但2004年最高法院驳回申诉。这起冤案造成高继阁精神失常,范红花也不堪多年报复陷害的折磨,于1999年患上严重的心肌炎,在北京友谊医院顾复生医生出钱的帮助下才通过手术安装上心脏起搏器。

范红花和其丈夫原先都是有工作单位,因为上访,范红花所在的化工厂,高继阁所在的糖厂都将二位开除,并将二位工作档案销毁。为此范红花和其丈夫开始为他们的养老问题上访,2011710日在高密市政府上访时,高继阁被抓,精神病发作,将公安局的一台电脑桌推倒,电脑损坏。高继阁以“故意损害财物罪”刑事拘留,现关押在高密市看守所。

上访二十年冤民范红花境况不断恶化需要关注

http://www.msguancha.com/a/lanmu50/2013/0615/7373.html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