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淮安维权人王默被刑拘 陈进学律师曲折会见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12消息:今天上午,据维权人士谢文飞称,今早(9月12日)9:28分,陈进学律师接到淮安区看守所所长陈军的电话(13626188391)称,律师可以会见王默了。网友谢文飞和贾榀、罗向阳、王飞扬、孙立勇、姜卫东等人就立即陪同陈进学律师来到了该看守所。 到达看守所后,看守所方面只让陈律一个人进去。在陈律进去后没多久,陈律又出来了,他告诉同去的网友们“看守所方面说律师手中的委托书的日期(6月23日)不符合他们看守所的会见要求,看守所决定不予律师会见王默。” 对此,网友谢文飞就开始把王默没有签日期的那份委托书给了陈律,而看守所所长陈军则对这份新的委托书看了又看,谢文飞就开始在一旁拍照,所长陈军就叫谢文飞不要拍照,而谢文飞一听就火冒三丈的说“拍照怎么了?哪条法律规定不许在此拍照?且谁叫你们耍流氓的?我们来了十多天了,每天来看守所找王默,无非是想依法给他存钱,确定他的下落,好让律师介入,你们居然连人都不敢承认关在这里,你们在怕什么?(难道怕我们来劫狱?)你们就只知道做那些见不得光的领导的挡箭牌?你们以为把人关了,我们就会害怕?有种你们把我也关起来!告诉你们,今天如果陈律师见不到王默,我自己打110报警,让他们把我也抓起来,让我进去陪王默,反正他在小监狱,我在大监狱。在天朝,有谁拥有真正的自由?” 最后,在双方僵持到11时许,看守所方面终于同意陈进学律师进入看守所内会见了王默。 据悉,南方街头运动人士王默,自2014年8月19日到焦作声援张小玉案,后被江苏淮安警方带走后失踪数十日﹐数名维权人士自9月4日开始到淮安查探消息﹐但警方一再隐匿其消息。 最新消息:据现场维权人士贾榀称,王默已被淮安当局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 附:《王默被以“寻衅滋事”为由刑事拘留》 9月12日上午,在经历了持续二十天的寻找交涉争吵投诉之后,律师终于在淮安市淮安区看守所会见到了被以“寻衅滋事”为由关押的王默。上午9点半左右,看守所所长拨打广州陈进学律师电话告知上午可以会见,随后陈进学律师、谢文飞、贾榀、罗向阳、姜卫东、孙立勇、王飞扬七人一起来到淮安区看守所。 陈律师递交相关手续后看守所工作人员告知需要等待,等了快一个小时后我们几个人以为看守所在再次拖延时间阻碍会见,于是就大声的质问值班人员,谢文飞更是怒骂看守所和公安局有关人员执法违法耍流氓,值班人员见状又像前几天一样,马上躲进了里面办公室。 过了一会儿,看守所的警察请陈进学律师进去交谈会见的相关事宜。大概11点左右,会见正式开始,我们几个都非常激动,谢文飞忍不住跟着陈律师一起进入到了会见室,随后我也跟着一起进去了。在这里,我们终于见到了失踪将近一个月的王默,而王默看到我们的到来也很激动,随后,我在看守所长的反对声中帮王默拍了照片,为了不影响陈律师的会见,我俩马上离开了会见室。 之后,我们又来到了看守所的送物接待处,给王默存了2500元生活费。看守所工作人员和淮安国保虽然之前耍赖不肯承认王默被关在这里,但是在跟我们的接触中还算文明讲礼貌,这点比某些地方的土匪流氓要好一些。 11点半会见结束,陈律师告诉我们王默的状态还好,从焦作回来后过了几天就被以“寻衅滋事”为由刑拘在淮安区看守所,王默坚持自己所做的事情都是为了推动社会进步,坚信正义必胜!王默听说有这么多朋友关注并来寻找让他非常感动,他感谢所有的朋友们对他的支支持!--贾榀 9月12日 上图;今天上午陈进学律师会见王默 上图:贾榀(右一)等网友坚持调查王默去向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