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郭飞雄孙德胜案今开庭 多名维权人士围观声援受阻(滚动)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12消息:备受关注的郭飞雄、孙德胜“聚众扰乱社会秩序”一案今日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审理,多名欲前往法院现场声援的维权人士被软禁在家中或在行进途中被警方扣押。 广州维权人士李小玲今早说:王宇律师在广州东圃地铁站A口被抓,手机被抢。 欧彪峰:野渡今早被带离广州。 刘晓原律师推特消息:早上7时20分,接佛山南海区维权人士苏昌兰的电话,说家中来了七、八个警察,以她涉嫌寻衅滋事为由,要把她带走传唤。她说,自己没有什么寻衅滋事的违法行为。 此外,广州公民区少坤被派出所长请去喝茶,事关郭飞雄开庭一事。 另据今日到达法院附近网友发布消息:天河区法院周边道路戒备森严,有多名法警和便衣人员巡逻。通过法院的两边道路已经有大批警察设岗盘查。过路行人、车辆一律受到盘查。 郭飞雄律师张雪忠:刚接广州天河法院郭飞雄案书记员的电话,问我九点半了,怎么还没去开庭。我说:“我没有复制案卷,没办法辩护;昨天打你们一天的座机和手机,你们都不接,给你们发短信,你们也不回。” 他说,我不去开庭,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我回答说:”我非常乐意承担由此导致的一切法律责任!” 现场网友李非称:郭飞雄案庭审法院门口,有几位外媒记者欲进法院旁听,但却在天河法院的拐角200米处被警方人员拦截,而无法前进一歩。 葛永喜律师:“无耻的审判”我和蔺其磊律师在天河法庭附近的桃园西路,看到国保人员或坐、或站、或来回走动,还有警察门紧紧盯着公交站出来的每一个人,我疑惑这是审判还是戒严?目前法院没有消息传出,我估计庭审正被强暴推进,我作为孙德胜的辩护人,不能出庭,有一种无助感,有一些无力感,并且还夹带着一丝悲情。我感慨,如此的法治环境让我有一点头晕!但正如郭飞雄的声明那样,如果要回到没有辩护律师的文革时代,就从他和孙德胜这件案开始! 最新消息:孙德胜的哥哥孙金喜出来了,说庭没有开成,被推迟了,开庭的时间另行通知。 有消息称,郭飞雄(杨茂东)在庭审之时说:我必须见到我的律师,我必须要求家属旁听!孙德胜说:我必须要求我的律师在!目前,从郭、孙二人出庭的状态看,郭飞雄的精神状态以及他走路的姿势都显得很差,但声音洪亮,而孙德胜的状态很好! 2014-9-12 12:48:38王宇律师仍然在押。刚刚拨打王宇律师两部手机,被迅速挂断一部,另一部则无人接听。王律师在广州因为去旁听郭飞雄、孙德胜一案被广州警匪半路押走,且抢去一部手机。——陈建刚 陈建刚律师:【2014-9-12 15:21:35王宇最新进展】刚刚王宇律师电话给我,随即被广州警方抢去电话,有警察和我通话说是找家属通知,应该是要拘留。王宇匆匆说了一句,“建刚,我到现在还没给饭吃……”电话匆匆挂断。 二次通话,王宇现被关在天河分局民警训练基地,两位男警察在背后拧住王宇胳臂,另外来了两位女匪,对王宇浑身搜身。王宇是在早晨9点去找饭店吃早饭的路上被抓的,匪警4人。匪警自称警察,并未出具任何证件和手续,搜身并未出具任何手续,抢走了王宇手机及其他财物。--陈建刚 广州维权人贾榀16:20消息称,今天上午郭飞雄孙德胜“扰乱公共秩序”案在广州市天河区法院开庭,代理律师因抗议相关程序不合理而拒绝出庭辩护,庭审被取消。王宇律师、杨崇、罗霆锋、刘四仿、哎乌、刘少明、周忠智、郭春平、马胜芬、张圣雨、叶隐等十几位来自各地的维权人士积极前往围观,但中途被抓并遭到非法关押数个小时之久,目前,这些人士都已经陆续被释放。 17:30最新消息:广州维权人张圣雨刚刚发来消息称,今天声援郭飞雄案的郭春平先生,现在已被广州当局拉上一辆汽车带走,目前不知他将被带往何处。 上图:外国记者在天河法院附近遭拦阻 上图:天河法院附近警方阻止网友围观 (责任编辑:民生编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