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2日星期五

武汉汉南胡为清“砍伤”占地者 庭审日二百人声援

民生观察工作室2014-9-11消息:胡为清是武汉市汉南区坛山畜禽总公司的一名职工,该公司原为武汉东城垸农场,有大量土地,胡为清今年种有莴苣等作物。2011年这里的土地就开始不断被卖、被占,当地职工一直对此不满,为此他们不断在上访维权。
 
据维权代表聂先生今天下午告诉本工作室,今年4月29日,正在地里收莴苣的胡为清及家人突然发现数十人冲进他家地里,欲强行占地毁坏蔬菜,胡为清妻子当时对此进行了抗议,结果遭这些涉黑人员粗暴对待。拿着收莴苣刀的胡为清见状便赶了过来,结果被那些人打倒在地。胡为清于便逃跑,结果再次被那些人按倒在地。情急之下胡为清挥刀自卫,结果有一人受伤。
 
事情发生后,胡为清被抓,他被控“故意杀人”。坛山畜禽总公司的职工和种殖户们对此强烈不满。他们说是这些涉黑人员冲入了胡家地里,胡为清是出于自卫,哪来的“故意杀人”?9月5日,该案在汉南区法院开庭。今天上午,汉南区法院再次开庭审理此案,坛山畜禽总公司二百多人来到法院声援胡为清,但被阻止进入法院旁听,案件今天仍未宣判。



今天的声援民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