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5日星期四

网友发视频抱怨蔬菜价格高吃不起了

【民生观察2024年8月15日消息】近日,上海一网友发视频抱怨蔬菜价格高“上海的蔬菜比肉贵,真的吃不起”,不少网友也在评论区反映当地蔬菜价格高的情况。一位来自安徽的网友回复“豆角7元一斤,吃不起了”。

上述视频在网上发布后,引发众多网友的共鸣,网友在评论区共留下19354条评论。以下为部分精选留言:

安徽网友:安徽省阜阳市的黄瓜价格:¥7.98元/斤

江西网友:我觉得一点也不贵,一线城市比我们江西九江小四线城市,菜价贵不了多少,可工资比起来只有流泪。今天我还没出门,昨天小白菜六块多,丝瓜七块多,像视频里所拍的这些菇类,多则也要十块出头,一个月拿着2000多的工资,这就是四线城市的生活。

江苏网友:乡下种的黄瓜,冬瓜,番茄,茄子,多的都浪费掉,丢掉。

河南网友:我们这小县城的黄瓜也7元一斤呀,坐标每个月工资公务员2700。

江苏网友:南京昨天去买的黄瓜7.8元/斤

浙江网友:我们六线小县城黄瓜6.9元一斤

山东网友:坐标淄博,刚去超市买的香菇,5.98一斤,我感觉就够贵了。

福建网友:就这个包菜我感觉我买贵了

山东网友:山东黄瓜五块

江苏网友:今天徐州的黄瓜价格(图片)

安徽网友:豆角7块一斤,藕8块一斤,青菜5块,吃不起了

山东网友:伤害(上海)人有钱连个蔬菜都吃不起,不可能!

河南网友:才开始,冬天一线城市更难过

内蒙古网友:蔬菜为什么这么贵,我买点大葱,4块一斤

江苏网友:蔬菜水果贵的离谱

安徽网友:我也搞不懂,夏天不是盛产黄瓜的季节吗?怎么会六七块

山东网友:我种的黄瓜下雨都死了。

浙江网友:浙江这边黄瓜8块,西红柿8块,豆角8元,丝瓜10元,玉米5元,真的吃不起了!

山东网友:山东淄博黄瓜六块钱一斤,我今年50岁,第一次看到夏天黄瓜这个价。

河北网友:那些希望粮食涨价的人呦,一定富的流油了吧。

内蒙古网友:大夏天茄子5块一斤,啥事啊,是没人种了还是要绝种啦。

四川网友:现在的西瓜也很贵,我都是偶尔半个半个买。

湖北网友:菜比肉价贵,就吃肉不吃菜呗。

江西网友:今年的菜为啥这么贵啊。

河北网友:现在农民没地,蔬菜已经商业化了。

广东网友:我这里也贵啊,茄子6元,豆角7元,丝瓜5块5,青菜5元一斤。

北京网友:北京的玉米十元钱八个糯玉米,黄玉米十元七个,土豆1.5元一斤。青菜三把五元,包菜六毛一斤。

山东网友:莱西本地芹菜十元一斤,山东黄瓜都八块钱一斤,你敢信。

湖北网友:不是上海的贵,这些日子到处都涨价,因为涨水的原因,我这几天买菜这么震惊了,比前些日子贵好多,刚刚买的小葱10块一斤,生菜5块,平时都是2块多,丝瓜黄瓜什么的平时就是6、7块了,这几天更贵。

重庆网友:今年的黄瓜咋地了统一价吗,5一7块一斤,真的好吗?

上海网友:黄瓜、豆角已经七块九毛八了!真是吃不起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